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政策支持为新能源汽车开道 逾2亿元资金疯抢5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孙华   2015-02-27 08:30: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报记者 孙华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权重股拉升带动下强势上涨,从盘面上看,“两会”受益板块涨幅较好,从“一带一路”到新能源汽车均出现上涨。市场人士认为,我国政府十分重视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长期以来对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从“十五”开始对电动汽车技术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研究开发到“十二五”期间,紧紧围绕电动汽车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三大需求,继续坚持“三纵三横”研发布局。可以预期“两会”期间对新能源汽车会有更多的关注。

  从昨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59只交易的成份股中有41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69.49%。涨幅居前的个股有亚太股份、康得新、方正电机、亿纬锂能、中科三环、宇通客车、东方电气、上汽集团、三力士和隆基机械。其中,亚太股份涨幅为8.41%。

  从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情况来看,上汽集团、康得新、隆基机械、长园集团、万马股份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为12033.5万元、5692.14万元、1653.49万元、1626.2万元、1038.07万元,大单净流入资金累计达2.2亿元。

  今年1月16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以便更好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完善电动汽车“三纵三横”技术体系和新能源汽车研发体系,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建立起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科技体系和产业链。

  对此,中银国际认为,《方案》首次提出链式创新,立足关键技术问题以及终端应用难题,形成产业链创新,更有助于解决新能源汽车推广问题。推荐新能源客车及物流车生产企业,并提示关注其上游的电机、电池及电池材料及下游的租赁等企业。生产公交客车及物流车的企业产销规模相对来说均不大,相关产品上量将会为这些企业带来较大的盈利弹性。重点推荐东风汽车,并提示关注中通客车、金龙汽车、宇通客车等客车生产企业。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上量将会为其上游电机、电池及电池材料企业带来较大的增量收入及业绩弹性,相应的新能源汽车租赁等模式创新也将带来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