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343股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 计算机生物医药板块明星云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3-06 08:32: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在大盘股反复震荡的时候,中小盘股却走出了一段波澜壮阔的行情 。喧嚣的牛市近期终于放慢了脚步,市场开始重新寻找成长股的“业绩风口”。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在上市公司披露的2014年度报告、业绩快报以及业绩预告里,部分上市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同时主营业务同比增幅较高,即利润基本来自于主营而非一次性收益。这些公司有望成为市场追捧的目标。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包括已披露年报 、快报、预告(下限值)在内,剔除次新股后,共计343家公司的2014年第四季度净利润创出单季业绩的历史新高。其中,中小板公司有139家,占比最高为40.52%;创业板中有119家公司单季业绩创新高,占比34.69%;主板公司最少仅为85家,占比24.78%。这343家公司的股价自今年2月10日以来,平均超过沪深300指数10个百分点,数据表明成长股股价涨幅明显好于大盘。

  在考虑营收增长、股价表现方面,亿帆鑫富、卫宁软件等上市公司皆具备高成长的基因,其股价还未充分表现出来。在上述单季业绩创历史新高的343家公司中,只披露业绩预告而没有营业收入数据的公司有40家。剔除这40家后,在303家公司中,共有15家上市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同比超过100%,其中,上海莱士、星星科技、北京文化更是分别以13.79倍、6.39倍和6.29倍增幅名列前三,而2月10日以来,涨幅相对沪深300指数仅仅上涨了11%、8.71%和5.21%。

  此外,还有6家公司的单季营收同比增幅超过50%,其中,亿帆鑫富、卫宁软件等个股 ,近期股价涨幅落后于沪深300指数,博雅生物、博腾股份等个股略超大盘涨幅。亿帆鑫富是泛酸钙行业龙头,在经历连续多月的下跌后,VB5(泛酸钙)近期已经止跌企稳,有望迎来调价窗口。卫宁软件去年营收、净利同步高增长,研发投入持续加大。数据显示公司已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在单季净利创新高的公司行业分布上,上证报资讯统计发现,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设备名列前三,创新高公司家数分别为55家、32家和28家,而银行、食品饮料和钢铁等行业的创新高家数最少。从营收增幅上看,房地产、非银金融、有色分别以455.67%、170%和117%增幅位列前三名。资金流向显示,市场可能已经在向成长板块转移。在单季业绩创新高的计算机板块中,2月10日以来平均涨幅超过沪深300指数高达13.3%,医药生物的超额收益也高达12.4%。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