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18家公司宣布了减持计划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作者:佚名   2016-01-19 17:04: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1月7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后,截至1月17日的十天时间里,仍然有18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

  与2015年7月8日“一刀切”的减持禁令相比,半年后的减持规定并没有把路完全堵死,而是力求将重要股东减持的安排做到有序、合理、公开透明,从而减少对市场造成冲击。

  根据《规定》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需提前15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并且大股东在3个月内竞价交易减持股份数,不得超过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同时,如果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而失去大股东地位,则需在减持后6个月内,同样遵守上述要求。

  随后,沪深交易所也发布通知,要求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在相关细则中,并没有对大宗交易作出限制。而统计了各家公司披露的控股股东减持方案,基本是通过大宗交易和协议转让方式进行。

  事实上,从市场整体的情况看,除了大股东外,绝大多数持股5%的股东都是在尽量地用实际行动支持市场的稳定,7日之后公布减持计划的公司,大部分是有其特殊的原因。

  我武生物、科隆精化、华懋科技和庞大集团减持公司股份的都是由于合伙企业或资管产品到期清盘,这些上市前入股的PE机构由于产品期限设置的原因,解禁到期退出是不可抗因素。

  雄韬股份、明家科技、华懋科技、科隆精化、飞天诚信、弘高创意和南洋科技等则被公司持股5%以上的重要股东减持,理由都是个人资金周转或理财投资需求等。

  作为规定出台后第一个公布减持方案的公司,众和股份给出的理由透露出深深的无奈。根据其公告显示,许金和与许建成分别持有12.97%和14.38%的股本,由于许金和、许建成所持公司股份可能被司法强制执行,因此两人计划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大股东目前正在通过找资产管理公司转质押承接个人债务,以保证对公司的控制权。

  劲拓股份同样收到了两个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通知,劲通电子和孔旭的均拟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原因分别为资金需求和银行借款到期还款,补充流动资金。

  在以上14家公司中,只有5家公司是实际控制人公布了减持计划,分别为兆日科技、慈星股份、永贵电器、金谷源和恩华药业,另外安妮股份董事长也披露了股份减持计划。

  上述5家实际控制人减持的公司中,除了金谷源是由于正在实施中的重大资产重组,其余4家均未明确说明大股东减持原因,但是在这个微妙的时间点,大股东能顶风减持,想必是有不得已的理由,投资者们也不能一味地将减持看作是利空消息,还需要作进一步的观察。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