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两市资金净流出32亿 节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超八成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6-02-05 17:15:0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今日是羊年A股收官之战,两市全天维持弱市震荡格局,股指在尾盘出现小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2763.49点,深成指跌1.22%报9673.48点,创业板指跌1.39%报2096.99点,两市成交3635亿,较前一交易日缩量784亿。盘面上,黄金概念、ST板块等涨幅居前,证券、互联网、多元金融、软件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本周,沪指累计上涨0.95%,深成指上涨2.71%,创业板指上涨5.16%。

  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1.96亿元

  从资金流向数据来看,2月5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31.96亿元。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2月5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和采掘等2个板块为资金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7亿元、35.75万元。其余26个行业均为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金额最大前十行业分别是:计算机、非银金融、传媒、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房地产、有色金属、汽车,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2.81亿元、16.57亿元、14.47亿元、13.95亿元、10.50亿元、10.19亿元、9.08亿元、8.31亿元、6.24亿元、5.93亿元。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2月5日,两市有758只个股为资金净流入,占比不足三成。资金净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山东黄金、南方航空、光华科技、中金黄金、中核钛白、龙生股份、罗平锌电、浙报传媒、哈空调,金额分别是:2.39亿元、2.00亿元、0.91亿元、0.86亿元、0.73亿元、0.72亿元、0.71亿元、0.66亿元、0.61亿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0股中,山东黄金、光华科技、中核钛白、龙生股份、罗平锌电、浙报传媒等6股涨停,中金黄金、浦发银行涨幅均超6%。

  2月5日,资金流出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天齐锂业、东方财富、中信证券、飞乐音响、奥飞动漫、万达信息、多氟多、三峡水利、中航资本、海格通信,净流出金额分别是:2.39亿元、2.01亿元、1.95亿元、1.86亿元、1.84亿元、1.75亿元、1.69亿元、1.62亿元、1.45亿元、1.22亿元。上述10股今日全部下跌,天齐锂业跌幅最大,跌幅达9.71%。

  2月5日,尾盘资金流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分别是:浦发银行、宁波海运、南华生物、欧菲光、康美药业、兰太实业、三丰智能、万达信息、南京新百、海欣食品,金额分别是:17750万元、3645万元、2943万元、2871万元、2537万元、2376万元、2357万元、2231万元、1811万元、1796万元。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尾盘流入资金居前的个股普通表现较好,其中,宁波海运和南京新百股价涨停,海欣食品涨9.61%,浦发银行涨超6%。

  节后一个月上涨概率超80%

  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每逢春节后,股市总会有不同程度的“红包”行情。从历年表现看,统计2000年-2015年这16年间的数据显示,开市首周红盘和绿盘的概率比较接近,上证指数9涨7跌,深圳成指9跌7涨,而开市一个月的数据显示,上证指数13涨3跌,上涨概率达81.25%,深证指数12涨4跌,上涨概率为75%。

  2000年-2015年春节后A股表现:

  
QQ截图20160205155145


  机构:风险已释放关注超跌成长股和优质蓝筹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认为,两会前国内外环境将逐步修复,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调和欧日加码宽松引发市场对发达国家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担忧的下降,中国政府释放了较为明显的维稳人民币信号,叠加两会前国内政策以暖风为主,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修复,A股第二波调整已基本完成,维持股市短期暂稳中期休养生息判断。“随着汇率暂稳、欧日相继加码宽松等,A股调整风险逐步得到释放,主基调休养生息,关注超跌的成长股和优质蓝筹,以及供给侧改革的主题机会。”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称,春季反弹的时间窗口已经开启。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更是直言:“否极泰来,珍惜蹲弹行情”。荀玉根给出了以下一系列反弹逻辑:熔断机制、汇率贬值、大股东减持等利空渐退;央行投放流动性、债券利率下行、成交量萎缩、下跌中出现大阳、分级A大涨等积极信号渐现。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