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两融余额降至8700亿 市场底部猜想浮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6-02-16 08:04: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春节前最后一周,A股呈现弱势反弹格局,行业板块普涨。不过两融市场持续低迷,两融余额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跌至8717亿元,凸显融资客谨慎情绪。不过,随着两融余额跌破9000亿元,回落至上一轮牛市启动初期(2014年12月)的规模,业内普遍认为市场或已临近阶段性底部。

  自2015年12月31日以来,两融规模经历了一波22连降,2月1日,两融余额时隔13个多月后再次回落至9000亿元下方,首次刷新去年9月30日以来阶段低点。

  两融余额在跌破9000亿元之后下降速度放缓,2月2日更是微幅增长,终结了两融余额的22连降。2月3日、2月4日,两融规模下降幅度分别为0.6%和0.49%。不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5日),两融余额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滑了186.4亿元,降幅为2.06%。

  截至2月5日,两融余额报8717.45亿元,创2014年12月3日以来新低水平。节前最后一交易日两融投资者交易热情大减,融资融券交易占A股成交比下降至6.59%。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仅为238.51亿元,再创阶段新低,融资偿还额则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增长至423.09亿元,融资净偿还额从前一交易日的43.75亿元激增至184.58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节前市场有所企稳,但整体仍处弱市,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浓厚。此外,A股股民有持币过节的习惯,而且两融交易有额外的利息费用,导致两融投资者持股过节意愿更低。

  不过,随着两融余额跌破9000亿元,业内普遍认为市场或已临近阶段性底部。数据显示,2015年6月至8月期间,伴随着股市非理性下跌,两融余额也快速下行,并在2015年9月30日触底至9067亿元,之后A股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华融证券认为,作为情绪放大器,两融余额连降充分折射出当前资金的避险情绪和谨慎态度,当下两融余额已经跌破9000亿元,阶段性底部或已临近。国金证券此前也预测,A股融资余额前一轮的高点出现在去年的12月25日,即1.2万亿元水平,预计融资余额回落至0.9万亿元至0.95万亿元附近,A股或有阶段性的企稳。

  分行业看,节前最后一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遭遇融资净偿还,非银金融以45.02亿元的净偿还额排名居首,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化工等行业的净偿还额也超过20亿元。

  个股方面,节前最后一周遭净偿还过亿元的个股有73只,其中,中信证券净偿还6.19亿元,中国重工净偿还4.32亿元,东方财富、中国平安也超过3亿元。

  数据显示,两市仍有47只个股受到融资客青睐,逆市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28只个股净买入过千万元。金地集团净买入金额高达11.61亿元,连续数周成为最受青睐的个股。此外,民生银行、海通证券净买入额也超过亿元关口,分别为4.11亿元和1.52亿元,东软集团、誉衡药业、力帆股份、青岛海尔、天海投资、中珠控股、高鸿股份、宜华木业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

  中天证券表示,春节期间海外股市大幅动荡,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衰退甚至危机的担心也在不断上升,这对于A股市场具有一定的不利影响,两融余额不排除继续下行的可能。但投资者也应该看到一些有利的方面,如美联储主席暗示升息周期可能放缓、央行行长周小川表态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等。总体看,节后市场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要控制好仓位。

  国元证券认为,A股在春节之后,经过短暂的风险继续释放后,企稳走好的概率在增加。可以利用可能出现的下跌时机加大仓位,投资的方向一个是新经济概念,另一个是资源股,特别是贵金属。

  中投证券也表示,由海外市场动荡诱发A股进一步调整的压力并不大,A股被动调整或带来低位建仓的机会,在人民币贬值减压背景下,可等待悲观投资情绪缓解,博弈一定幅度的阶段反弹。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