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11月大宗交易成交额环比增逾4成 QFII对倒蓝筹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1-30 10:13:1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10月以来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回升,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投活跃度也逐步回暖。11月大宗交易累计成交317.70亿元,环比增长40.68%。其中,新兴产业相关板块出镜率颇高,QFII席位更是出现了对倒蓝筹股的交易行为,且相对优于整体溢价率水平。从历史经验上看,这与短期阶段行情关联度较高,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市场转暖大宗交易交投回升

  10月以来,A股企稳并在震荡——上涨的两波轮动过程中“拾级而上”,伴随着指数“水涨船高”以及量能的明显回升,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投也快速回升,成交金额及总笔数均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据数据,11月沪深两市共发生了675笔大宗交易,平均折价率为-4.02%,累计交易股数为22.61亿股,合计成交额为317.70亿元,较10月增长了40.68%。

  从今年全年的大宗交易市场成交情况来看,大宗交易市场与指数表现联系十分紧密,呈现出与指数月度涨幅变化基本同步的特征。今年1月至6月,跟随市场不断走高步伐,大宗交易的交投活跃度也不断提升,直至7月后大宗交易呈现断崖式下跌,交投活跃度大幅萎缩并于9月创下年内低点,随后活跃度再度缓慢提升。

  从具体成交数据来看,今年上半年,大宗交易成交额从1月的415.24亿元不断增加,5月交投达到年内高峰,月累计成交额达到了1346.83亿元,期间大宗交易成交总笔数也基本维持在1000笔以上,最高一度达到了1924笔。不过7月大宗交易成交额相比6月大幅下滑918.73亿元至243.84亿元,成交笔数更是回落至516笔。9月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投活跃度降至冰点,月度总成交额仅为90.86亿元,成交笔数则仅为307笔。与之对应,今年2月起市场再度开启强势连涨过程,连续4个月上涨,并于6月中旬突破了5100点关口,冲高至5178.19点,随后市场开始出现连续暴跌过程,上证综指连续4个月回撤至3000点关口附近,10月以来,市场才再度企稳并逐步回升。

  业内人士指出,历史上,大宗交易市场的活跃度也往往与市场行情存在正相关关系。这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决定,一方面,机构投资者通过大宗交易吸筹不仅可以规避二级市场难以买入足量筹码问题,而且通过大宗交易成交无禁售期限制,且手续费率低,机构投资者可通过其较强的议价能力获得较大的套利空间;另一方面,股东也倾向于在行情好的时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在更易获得较大收益的同时对股价影响也相对较小。

  中小创活跃 QFII对倒蓝筹股

  从折价率及溢价成交数量等数据来看,市场表现与其大致成方向变动关系。今年上半年,尤其是1月至4月,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均在-5.20%以上,溢价成交总笔数也逐渐增加,至5月议价成交笔数达到了483笔,此后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回到-4%附近,并两度跌破了4%关口。至11月无论是溢价成交笔数抑或是折价率均出现明显回升。

  据数据,11月以来的这675笔大宗交易中,共有138笔以溢价方式成交,平均溢价率达4.19%。其中,金洲管道、新华锦、当代东方、中国中车、思美传媒、中江地产、华数传媒和实益达的溢价率居前,均在10%以上。

  从行业板块分布来看,新兴产业出镜率最高。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存在大宗交易,化工、传媒、电子、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汽车、计算机、电子设备和综合板块的成交笔数较多。其中,传媒、电子、议案耀生物、机械设备和计算机板块的具体成交笔数分别为68笔、51笔、49笔、47笔和33笔。

  从席位上来看,除机构专用席位外,华泰证券武汉友谊大道证券营业部、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滨路证券营业部、第一创业证券上海巨野路证券营业部和广发证券西藏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十分积极。而且这些席位买入的股票也十分集中,华数传媒、科隆精化、海南航空、鼎立股份、川仪股份成交笔数居前。

  除此之外,11月QFII席位出现频繁对倒蓝筹股的特点。具体来看,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本月共有18次买入交易,其中17次的卖出席位为其本身,另一次交易则由同为QFII大本营的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卖出。而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的5次买入操作对手也均为QFII席位,涉及营业部有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和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此外,申银万国国际部及国泰君安总部的交易对手也均为QFII大本营席位。而交易股票以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宇通客车等大盘旁蓝筹股为主,平均折价率达-0.13%,显著优于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