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保险资金年底频频抄底 四季度以来重仓股浮盈逾800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2-14 07:49: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险资重仓股

  近期,险资在二级市场疯狂扫货成为资本市场热议的话题,举牌事件再度搅动资本市场。据统计,四季度以来共有14只个股被险资举牌,举牌资金高达635.25亿元,其中,12月12日就对金融街、大商股份、欧亚集团3家上市公司发起举牌。

  此外,12月7日、12月8日,安邦系连续两日也对万科A、金风科技和同仁堂3家上市公司发起举牌。近日,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宣告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而前海人寿属潮汕籍姚氏兄弟“宝能系”旗下,其诸多举牌动作还包括增持明星电力、南宁百货等个股。

  公开数据显示,在2015年1月份至10月份,保险行业整体实现保险保费收入20707.12亿元,已经超越2014年全年,且同比增长19.68%;其中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6886.64亿元,同比增长11.56%;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3820.38亿元,同比增长24.19%。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A股市场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但个股表现十分活跃,尤其是险资重仓股表现更为突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目前震荡市场之中,险资的收益如何呢?假设险资四季度以来并未对三季度持有股票进行减持,那么四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股票占险资持仓个股的比例达90.95%。从持股市值变动来看,四季度以来险资所持有的503只个股累计浮盈逾800亿元,其中共有444只险资持仓股四季度以来市值较三季度末有所增加。

  具体来看,截至12月11日,有355只四季度以来险资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市值增长超1000万元(剔除保险股),占险资持仓股数量的70.58%,其中,险资重仓股市值增长居前的10只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42.15亿元)、金地集团(29.68亿元)、中信证券(24.01亿元)、农产品(18.31亿元)、民生银行(17.17亿元)、天齐锂业(16.28亿元)、平安银行(16.07亿元)、万科A(15.64亿元)、金融街(12.83亿元)和工商银行(12.53亿元),值得关注的是,上述10只个股四季度以来市值增长均超过12亿元,累计市值增长204.65亿元,上述个股中大多数是银行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在险资持仓的503只个股中,四季度以来有44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期间累计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79只,天齐锂业、丹邦科技、银之杰、西陇科学期间累计涨幅实现翻番,分别达到146.85%、124.28%、112.41%和107.62%。除此之外,兴民钢圈、华微电子、广东榕泰、鸿博股份、百洋股份、九安医疗、水晶光电、厦门信达、电科院、黑化股份、当代东方、思创医惠、和顺电气、光迅科技、佛塑科技、恒信移动、双林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80%。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整个保险行业的保费收入、可运用余额的增多,保险公司运作二级市场的资金余额必然会持续增多。在此背景之下,保险资金实力雄厚,动辄耗资百亿元投资股票,总结举牌规律,被保险公司举牌的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共同点,选择的举牌对象中,险资最爱的是地产、银行和百货类公司。目前,A股市场处于筑底阶段,也为险资抄底提供契机,被保险资金举牌的股票有望持续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后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