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43家券商看好银行等三行业 60股或派猴年红包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6-02-15 08:12: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一年之计在于春,猴年伊始,经过了羊尾震荡调整后遍地黄金的A股市场,正是春播布局的好时机,跟随券商机构研究的脚步,不失为一条获取优质潜力股的捷径。《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43家券商共推荐了551家公司股票,从行业占比看,银行、食品饮料和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券商推荐公司家数行业占比居前,合计推荐60只个股,今日本文详细分析解读上述行业及相关个股,以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 逾六成个股获“买入”评级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银行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10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62.50%,成为猴年伊始最受机构看好的申万一级行业。

  具体来看,这10只获得机构给予“买入”评级的银行股分别为北京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其中,浦发银行(8.76%)、北京银行(2.36%)两只个股2月份以来表现较为强势,均实现上涨。

  一直以来,银行板块均拥有较高的估值安全边际,而机构也普遍表示,随着前期的深幅调整,低估值的银行板块将更具吸引力。据数据显示,在上述10只被机构看好的银行股中,交通银行(0.74倍)、农业银行(0.81倍)、平安银行(0.9倍)、兴业银行(0.91倍)等4只个股处于破净状态,而估值最高的宁波银行最新市净率也仅为1.22倍。

  投资策略上,申万宏源表示,展望2016年,板块最重要的催化因素主要有混业混改、转型改革主题,包括不良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券商牌照获批等试点以及业务分拆的推进等。推荐浦发银行(经营稳健,金控集团布局)、招商银行(转型优势持续显现,资管优势突出)、兴业银行(券商牌照落地预期,银银平台落实推进预期)和北京银行(信贷需求和质量好于同业)等。

  食品饮料 部分酒企复苏进程或超预期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食品饮料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26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4.6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从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19只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73.08%。其中,皇氏集团累计涨幅居首,月内涨幅达14.63%,此外,今世缘(6.02%)、加加食品(5.32%)、洽洽食品(4.86%)、承德露露(4.38%)、海天味业(3.89%)、三全食品(3.78%)、双汇发展(3.23%)、黑芝麻(3.05%)等个股在此期间也有不错表现,累计涨幅均超过3%。

  业绩方面,上述26家公司中,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有16家,其中14家实现业绩预喜。凯撒旅游(487.26%)、恒顺醋业(230.00%)、皇氏集团(150.00%)、黑芝麻(149.04%)等公司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而克明面业(70%)、泸州老窖(70%)、山西汾酒(60%)等公司业绩也有望实现大幅增长。

  投资策略方面,申万宏源表示,白酒行业仍处于分化复苏的通道中,由于消费升级、品牌集中、库存去化等因素,部分名优酒企的复苏进程可能超预期。但从外部需求、人口结构、渠道调整的角度,判断全面复苏为时尚早。大众品景气度普遍下降,收入增速回落,建议关注代表消费升级的高景气细分领域,如休闲食品。个股方面,推荐顺鑫农业、泸州老窖、洽洽食品、好想你、三元股份、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

  纺织服装公司 转型预期强烈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纺织服装行业中,2月份以来共有24只个股获得券商等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占行业成份股的比例为30.7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从2月份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述个股中有21只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87.5%。其中,歌力思(15.26%)、贵人鸟(13.66%)、美盛文化(12.78%)、奥特佳(12.09%)、华斯股份(11.11%)等个股涨幅居前,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浔兴股份(9.16%)、探路者(8.27%)、嘉欣丝绸(6.57%)、三毛派神(6.43%)、旷达科技(6.28%)、柏堡龙(6.00%)、乔治白(5.94%)、报喜鸟(5.30%)等个股也有不错表现。

  业绩方面,上述公司中,柏堡龙已率先披露2015年年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2.99%。此外,还有17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奥特佳、旷达科技、美盛文化、奥康国际等公司均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投资策略上,平安证券表示,2016年纺织服装行业内上市公司转型预期强烈,且多聚焦体育、“互联网+”、“她”经济等新兴领域。在主业增长仍然面临压力的背景下,寻找真正有成长空间和战略布局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美盛文化、朗姿股份、华斯股份、贵人鸟和兴业科技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