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52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5-26 08:28: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截至5月25日,已有76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业绩预告 ,其中预喜公司52家,占比为68%。值得注意的是,76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为今年新上市公司。这27家公司中只有惠伦晶体一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略减,其余公司多为略增和续盈。

  截至5月25日,已有76家创业板公司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业绩预告 ,其中预喜公司52家,占比为68%。值得注意的是,76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为今年新上市公司。这27家公司中只有惠伦晶体一家公司预计上半年业绩略减,其余公司多为略增和续盈。

  52家公司预喜

  据统计,上述76家公司中,预增12家、续盈10家、扭亏6家、略增24家,预减公司为3家、续亏5家、首亏9家、略减4家,不确定的公司为3家。整体上来看,52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21家公司业绩堪忧。

  智慧松德在2015年一季报中预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00万元至5000万元,同比增长166%至1562%,成为已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中增幅最高的公司。一季度,智慧松德完成收购深圳大宇精雕科技有限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除小部分产品是根据市场预测及订单情况进行产品预投,智慧松德主要是订单式生产。截至4月27日,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约为3.78亿元,其中大宇精雕的订单金额约为2.11亿元,母公司订单金额约为1.67亿元。

  恒顺众昇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1.77亿元至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8%-1123%。恒顺众昇称,目前公司正在执行订单约10亿元,按照生产计划,半年度产值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慈星股份、旋极信息、邦讯技术、汇冠股份、星星科技、吉峰农机等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有望扭亏。慈星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8300万元–8800万元,2014年上半年为亏损7175.97万元。慈星股份称,国内下游毛衫行业市场需求尚未见显著恢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下降,但公司通过降低成本与费用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买方信贷销售业务规模及风险的管控,大幅减少了因其他应收款的单项计提坏账准备而产生的资产减值损失,预计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

  新股表现较好

  据统计,今年以来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有27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这些公司上半年业绩无一亏损,除惠伦晶体预计略减外,其余公司以略增和续盈居多。

  5月18日刚刚登陆创业板的先导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增幅为70%-120%,为今年创业板新上市公司中业绩增幅最高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为8538.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1.83%,主要是一季度公司锂电池设备和光伏自动化生产配套设备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所致。先导股份称,假定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的产品运营及外部环境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预计1-6月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70%-120%。

  鹏辉能源称,根据截至2015年4月中旬的经营情况,公司预计4-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0%-20%,今年上半年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增长15%-25%。

  鹏辉能源主要产品包括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及镍氢电池等,从2014年数据来看,公司各类电池收入规模在行业内都不大,但毛利率尚可,表明公司具有一定竞争力。公司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绿色高性能锂离子二次电池扩建项目、绿色高性能一次锂铁电池扩建项目等。达产后,公司产能接近翻番,从而支撑公司业绩继续增长。

  一些公司业绩受季节性影响,比如中文在线一季度亏损1507.28万元,下滑20.62%。中文在线表示,公司有多项业务收入主要集中在下半年。虽然尚未公布业绩预告,中文在线今年上半年业绩或延续一季度颓势。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