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逾40亿元资金抢筹20只军工股 卫星导航等三板块率先腾飞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5-27 07:58: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5月26日,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昨日,航天军工股全线飙升,掀起了涨停潮,中国卫星、北斗星通、航天通信等多只军工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国企改革的深入、“军转民、民参军”的不断融合,为资本市场军工资产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契机。

  5月26日,中国政府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受此利好因素影响,昨日,航天军工股全线飙升,掀起了涨停潮,中国卫星、北斗星通、航天通信等多只军工股纷纷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军事战略白皮书的发布、国企改革的深入、“军转民、民参军”的不断融合,为资本市场军工资产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契机。《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本周的2个交易日中,有20只军工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2.9亿元。其中,卫星导航、无人机和航母等三板块表现抢眼。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卫星导航国际化步伐加快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5只卫星导航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华力创通、汉鼎股份等10只个股涨停,常发股份和海格通信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海达、同洲电子、新宁物流、航天晨光、泰豪科技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汉鼎股份、北斗星通、中国卫星、四创电子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共有1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7671.16万元。其中,中国卫星和大唐电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分别为20362.19万元和17683.45万元,此外,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还有,四创电子、泰豪科技、同洲电子、湘邮科技、欧比特、盈方微、常发股份、乾照光电、中海达。

  投资策略方面,国元证券表示,随着北斗二代系统由覆盖亚太迈向全球,北斗导航应用领域将由国防等专业领域扩展至更广阔的民用服务市场。到2020年,北斗市场规模预计将超24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80%。考虑到2015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计划新发射卫星5颗,新组网周期的开启将带来中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关注卫星制造与应用龙头中国卫星和卫星大数据应用的欧比特。

  无人机应用前景广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有21只无人机概念股实现上涨,山东矿机、神剑股份、中国卫星、力合股份、航天通信、赛为智能等10只个股涨停,中航机电和北方导航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航电子(8.70%)、洪都航空(8.07%)、伊立浦(7.78%)、威海广泰(6.67%)、迪马股份(6.45%)、贵航股份(5.06%)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神剑股份、中国卫星和航天通信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中国卫星(20362.19万元)、伊立浦(7772.82万元)、山东矿机(4197.74万元)、赛为智能(4125.09万元)、力合股份(3069.97万元)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9527.81万元。

  广发证券表示,无人机优势显著,在军用民用领域应用前景广阔。无人机特点鲜明,优势显著,相比于有人机无需考虑驾驶员因素,机动性强、带载能力强、隐身性好,成本低;相比于传统地面作业方式更高效,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未来将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对传统方式的替代。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

  在无人机整机方面,建议关注通裕重工、隆鑫通用、伊立浦、航天电子;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建议关注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金通灵、炼石有色;建议关注具有军用无人机资产注入预期的洪都航空。

  航母 25只成份股全部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25只航母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光电股份、亚星锚链、北斗星通、中国卫星、风帆股份、四创电子、久立特材、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重工等11只个股涨停,中航机电、北方导航和中航动力涨幅也均在9%以上,此外,中航电子(8.70%)、洪都航空(8.07%)、成发科技(7.36%)、雅致股份(7.30%)、中国船舶(6.08%)、钢构工程(5.65%)、泰豪科技(5.00%)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而上述个股中,光电股份、北斗星通、四创电子、中直股份、中国卫星、久立特材、中航动控、中航飞机、亚星锚链和中国重工本周已连续两个涨停。

  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中国重工(267717.77万元)、宝钢股份(66136.88万元)、中国卫星(20362.19万元)、四创电子(7132.68万元)、泰豪科技(4967.31万元)、久立特材(4353.48万元)、风帆股份(3249.82万元)、东方锆业(1197.51万元)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75117.6万元。

  上述个股中,中国重工近期被机构普遍看好,安信证券预计公司2014年至2016年净利润为27.05亿元、31.5亿元、35.5亿元,每股收益为0.15元、0.17元、0.19元,公司直接受益于科研院所改制加速,相关资产注入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按照2014年样本公司3.98倍平均市净率估值,重申“买入-A”投资评级。

  5月26日,《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发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介绍了中国下一步航母发展情况。杨宇军介绍称,中国“辽宁”号航母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开展相关科研试验和军事训练。关于下一步航母发展问题,中方将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进行通盘考虑。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