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掘金三季报 六成上市公司预喜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邹平   2015-09-01 08:12: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13家公司净利预增10倍以上,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行业景气度向好

  大盘大跌,泥沙俱下。正是寻找那些被“错杀”的优质股的时间。

  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608家,占比60%。其中,209家预增、112家续盈、227家略增、60家扭亏;业绩报忧的公司371家,占比37%。其中,99家预减、92家略减、79家续亏、101家首亏;此外,还有32家业绩增减不确定。

  在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160家公司预计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不低于1倍。其中,牧原股份、顺荣三七、海翔药业等13家公司净利润最大预增幅度在10倍以上。

  在业绩报忧的公司中,有101家公司预计三季度业绩最大降幅高于或等于100%。其中,西部材料、信隆实业、山西三维、黑牛食品、威华股份、三钢闽光、康强电子、日海通讯、博云新材、方圆支承、*ST舜船、九九久、七喜控股、金利科技、西仪股份、威尔泰、大连国际、准油股份18家公司的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00%。

  从行业分布来看,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三行业预喜公司家数居前。

  此外,在80家已经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化工行业上市公司中,有42家预喜,其中,荣盛石化、多氟多、湖北金环等18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达到或超过1倍。

  化工行业

  人民币贬值利好化工原料出口

  中信建投分析师罗婷指出,人民币贬值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方方面面,但对于正遭受内忧外患的化工行业来说,无疑将是利好。从石油化工行业的子行业来看,出口占比较高的子行业分别是磷肥、农药、染料、橡胶制品、塑料制品等。这几个子行业里面,目前景气度最好的磷肥、其次是农药、染料、橡胶制品行业。

  基于的行业出口占比和景气度的研究,并综合公司的基本面情况,罗婷建议重点关注农药扬农化工、联化科技、华邦颖泰,佰利联(钛白粉)、安利股份(合成革)、浙江龙盛(染料)、尤夫股份(涤纶工业丝)、万华化学(MDI)、云天化(磷化工)。

  电子元器件

  三类公司重点配置

  截至8月30日,有61家电子元器件行业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其中40家业绩预喜,占比近7成。福晶科技、茂硕电源、雪莱特等16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将超过50%。

  安信证券分析师赵晓光指出,十三五规划周期:半导体行业、军工电子、智能制造将是重点发展战略方向。半导体行业作为进口金额上万亿的产业,新产业兴起提到国家战略层面!支撑中国制造、信息安全战略制高点,新智能硬件、军工芯片带来的芯片设计行业迎来大机会。从国家2025制造规划构建现代电子信息产业体系,支撑服务中国制造,而从信息产业最顶端最急需突破的是集成电路行业,从产业链布局来看分为芯片设计、芯片流片及封装,继封装企业起来之后,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拓展流片及芯片设计领域;军工信息化及国产化率大幅提升。

  赵晓光认为,从以上三大周期来看,三类公司值得重点配置:一是业绩高增长,有估值的白马型企业;二是处于周期产业中前期的行业龙头;三是业绩稳定增长,新兴业务加速拓展。

  机械设备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

  机械设备行业亦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78家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33家预喜,其中11家净利润增幅超1倍。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杨绍辉表示,景气度向上的铁路设备、通用航空、核电设备块值得关注。

  如通用航空行业,杨绍辉介绍可关注受益个股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川大智胜、四川九洲。核工业方面,杨绍辉表示,据报道,内陆地区建设核电调研已接近完成,调研结果将呈报中央等待最后决定,未来最有市场空间的内陆核电停滞多年后获得重启希望。核电设备龙头企业有向军工和其他下游领域扩张的可行性,可关注丹甫股份(台海核电)、应流股份.

  对于医药装备行业,杨绍辉推荐关注产品不断更替、布局大数据的美亚光电。由于过去几年医保控费和招标降价等影响,医药制造1-6 月行业收入增速下滑至8.76%,制药设备行业的下游需求存在一定的压力,推荐关注新产品不断更替、市场定位精准、大数据即将上线的美亚光电,以及潜力股楚天科技。机器人推荐关注博实股份、慈星股份、巨星科技。关注龙头机器人、博实股份,已有1-2年布局且机器人业务稳步推进的新时达、巨星科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