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员工持股计划步入“实施季” 现身24公司前十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10-09 08:37:4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开启一年有余,近400家公司发布预案,三成实施完毕。9月后的震荡行情中,上市公司加快实施进度,21家完成股份购买,创下月度新高。部分公司实施完一期计划后,开始着手二期计划。

  9月末福星股份披露员工持股计划举牌自家股份公告 :自9月7日至9月23日,通过福星财富集合计划在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3561.8万股,购买均价9.36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6月以来的极端行情中,欣龙控股也曾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自救,并触及举牌。

  去年6月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去年下半年开始上市公司试水员工持股计划。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中出现员工持股计划身影,今年员工持股计划入围前十大公司不断增加,其中,一季度10家,中期以来共24家。

  值得关注的是,除定期报告外,临时报告披露的股东名单也透露出员工持股计划踪迹。例如泰禾集团在9月29日新增股份变动报告及上市公告书中,公布了非公开发行后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招商财富-招商银行-泰禾1号员工持股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以2395.94万股排名第八,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93%。又如,南洋科技的非公开发行对象为董事长邵奕兴和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1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股数分别为12027.24万股和902万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员工持股计划位列公司第八大股东。

  员工持股作为大盘暴跌后的五项维稳举措之一,6月15日以来194家公司发布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其中,26家公司完成实施计划。杭电股份于7月中旬首次公布员工持股计划草案,10月1日发布完成股票购买公告,历时两个半月。华业资本8月8日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至9月2日公告完成股份购买,历时不足一个月。

  虽然员工持股计划等一系列维稳措施为提振股价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仍有不少公司目前股价已跌破员工持股购买成本价。比如6月份完成员工持股计划的万达信息、中来股份、武汉凡谷等公司,最新价较员工持股价腰斩。相比之下,9月后完成购买计划的公司大多收获浮盈,吴通通讯、海兰信等最新价超过员工持股购买均价的三成。

  员工持股计划入围前十大股东公司

  
员工持股计划步入实施季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