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高送转预期持续 公私募“争抢”年终大礼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11-12 07:53: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进入四季度,上市公司高送转预期炒作行情又起。数据显示,次新股指数四季度以来已经大涨55.4%,个股更是频频暴发,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则成为沪深交易所龙虎榜常客。其中,11月11日,两市次新股批量涨停。东方网络、佳都科技由于公告相关股东提议年报进行高送转,同样引来市场资金追捧。

  在追逐高送转的队伍中,机构表现得十分积极。仅统计近期表现突出的信息发展、真视通、金桥信息、神思电子等次新股即发现,公私募 、全国社保基金、中央汇金等都驻扎其中。随着市场不断企稳回升,机构表示将更加珍惜手中低价筹码,随着高送转预期的不断发酵直至落地,次新股板块将出现不少投资机会。

  炒作如期而至

  每年的四季度都是高送转预期炒作的高潮期,虽然今年中报季高送转已经掀起过一波高潮,甚至在三季报的“非常规时刻”,吉祥航空、通策医疗也罕见地推出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6元”和“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引得市场追捧。但是传统的炒作时期,仍集中在四季度至次年的一季度。

  在对高送转预期的追逐中,次新股一直是市场关注的对象。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年报次新股高送转比例为48.44%,而全部A股高送转比例则为16.73%,今年中报次新股高送转比例为15.72%,而全部A股高送转比例仅为5.76%。两者相比,次新股是高送转的“高发区”。另外,以判断高送转预期“三高一低”(即高股价、高累积、高业绩和低股本)的基本条件来看,次新股都是高送转队伍的“生力军”。

  公募基金投研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对次新股的追捧多出于这样的逻辑:“次新股业绩基本都不错,公司股本大多又比较小,股本扩张的动力比较强。另外经历前期的市场调整之后,次新股具有上攻的空间,在市场企稳回升阶段,市场风险偏好仍相对较低,高送转相对确定的机会自然成为市场乐于抓住的对象。”

  另外,在中报、三季报高送转潮中,已经有上市公司透底年报分配预案。东方网络“每10股转增20股”的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因审计等原因推迟到“2015年年度报告时,按照不低于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比例,重新提出分配预案”。而佳都科技“爽约”市场的年中高送转预案也拟“推迟至以12月31日为基准日实施”。两公司股价四季度的涨幅分别已达69.64%和64.23%。

  争抢年终大礼

  相对明确的投资机会、相对可预期的利好,高送转预期个股无疑是基金等机构青睐的对象。其中,次新股因为新股申购等原因,已有不少基金布局其中,不过在三季度,次新股流通股东中,基金的持股情况也发生了不小变化。

  以次新股指数成分股为例,在近一个月涨幅居前的信息发展、真视通、金桥信息、神思电子、三鑫医疗、创业软件、德尔股份、引力传媒、柏堡龙、星徽精密10只次新股中,国泰、长信、嘉实、博时、广发、中欧、工银瑞信等公募机构多只基金产品在三季度新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以神思电子为例,国泰、长信、嘉实、博时等基金和资管产品在三季度新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

  次新股也是私募看好的对象。神思电子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天贝合成长1期证券投资基金、金桥信息中的赋成对冲9号证券投资基金等均是私募的布局。另外,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次新股也成为私募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其背后的高送转预期自然是吸引力之一。

  另外,次新股也引来了社保基金、中央汇金等机构的投资。社保基金一二一组合、一一八组合等在三季度新进入部分次新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中央汇金的投资触角更是伸向了上述10只个股中的7只。尽管投资逻辑有异,但是次新股受机构追捧的热度可见一斑。

  私募机构人士表示,“三季报显示的只是前期基金等机构对高送转股特别是次新股的布局,现在机构都很珍惜当时获取的廉价筹码。进入四季度后,市场企稳上升的趋势更加明显,近期部分机构特别是私募对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正在反复操作,一些公募基金也趁势而上,四季度博取超额收益、提高业绩排名的情况比较普遍。”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