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两融余额14连增后首降 资金持续流入银行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调查    作者:佚名   2015-11-25 08:01: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随着A股市场震荡加剧,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两市融资余额连增势头也被终结。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8.79亿元,为近15个交易日首次环比下降。

  资金情绪趋于谨慎

  近日上证指数持续在3600点一线震荡,加之新股发行(IPO)重启、两融新规实施等因素导致短期不确定性增加,融资资金也趋于逐渐谨慎。截至11月23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12182.00亿元,环比下降0.32%。其中,融资余额为12150.92亿元,融券余额为31.08亿元。期间融资买入额为1103.06亿元,偿还额为1141.38亿元,当日净偿还金额38.32亿元,这也是两市自11月3日以来首次出现融资净偿还。

  11月23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只有8个行业实现了融资净买入,其中银行、家用电器、医药生物排名居前,净买入额分别为6.56亿元、4.94亿元和2.28亿元。遭融资净偿还过亿元的行业有14个,其中有色金属以10.33亿元的净偿还额排名首位,此外,非银金融净偿还额为9.75亿元,机械设备为5.33亿元。

  个股方面,8只个股当日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其中浦发银行获融资净买入8.37亿元,奋达科技净买入3.21亿元,江特电机、立思辰、光大证券、日照港、海南海药、亿纬锂能净买入额也超过亿元。当日遭净偿还过亿元的个股有13只,排名前5的个股为中国卫星、铜陵有色、万马股份、方正证券、沈阳机床。

  西南证券表示,两融新规于11月23日开始实施,目前对两融规模尚未造成影响,但后市两融规模的扩大将受到抑制。联讯证券认为,近期两融余额快速增长为市场反弹提供了增量资金支持,而资金整体表现为追随热点板块。两融新政适当控制两融增速将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但由于本次降杠杆不涉及存量资金且存续合约可以进行展期,上周两融余额规模仍较快增长。不过,两融降杠杆将使得增量资金增速放缓,而IPO来袭也将令资金面面临一定压力,指数将难有较好表现,但热点板块料仍不乏投资机会。

  银行股净流入资金增加

  融资客近日对非银金融板块的投资热情明显下降,非银板块11月20日、23日分别遭融资净偿还7524万元和9.75亿元。与此同时,银行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金额呈现扩大趋势。截至11月23日,银行板块融资余额报559.41亿元,期间融资买入额32.42亿元,偿还额25.86亿元,净买入金额为6.56亿元。

  数据显示,银行股自上周以来便处于持续的融资净买入状态,不过板块整体融资净买入额维持在3亿元以下水平。上周五,银行股融资净买入额大幅上升,由上一交易日的2.96亿元增至7.81亿元。11月16日至23日,银行股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为22.80亿元。

  从股价看,11月16日以来,银行股表现难言强势。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宁波银行等5只个股期间均出现下跌,除停牌后复牌的北京银行、获险资举牌的浦发银行外,其他个股期间涨幅大多在1%以内。

  近期获富德生命人寿三度举牌的浦发银行股价表现强劲,上周以来累计涨幅达8.36%,远超行业同期涨幅。从融资数据看,浦发银行11月20日、23日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6.63亿元和8.37亿元,占当日板块整体融资净买入金额比例分别为84.89%和127.59%。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已经对银行业增速下滑、不良资产等因素存在充分预期,银行股由于估值有底,下行空间不大,防御价值始终存在,投资安全边际较高。同时,银行股由于10月以来连续跑输沪深300指数,存在估值修复的动力。

  目前国内6家最大上市银行A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6.7倍,平均市净率为1.06倍,H股上述两项估值指标分别为5.4倍和0.83倍,这一估值不仅大大低于非银行业估值,也低于成熟市场银行业平均水平。

  华泰证券认为,未来三年银行将经历艰难的转型期,由于不良贷款的压力,利润的压力不会小。但贷款整体的增速还是有10%以上,不会陷入流动性陷阱。银行股内部的分化会很大,长期来看,改革力度大可以使利润增速回到15%至20%的水平。但若某些银行停滞不前,利润负增长也是可能的。

  分析解读>>>

  申银万国:两融余额占流通市值比例已接近3%警戒线

  A股融资杠杆从2倍降至1倍 两融不会腰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