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新材料规划望近期出台 主力大单逆袭8只石墨烯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27 08:30: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新材料“十三五”规划有望出台 9亿大单逆袭8只石墨烯概念股

  11月26日,华为发布最新旗舰手机Mate8,采用全新的石墨烯电池将成为新品一大亮点。此前华为已在日本展示此项运用石墨烯电池特性的快充技术,5分钟即可将3000mAh电池电量充至48%。此外,日前,有消息称,新材料产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接近“尾声”,最快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石墨烯凭借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成为重点发展对象。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新材料产业处于发展的黄金时期,到2015年市场规模可达2万亿元以上。新材料是国家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尤其是石墨烯作为“新材料之王”,随着技术进步及商业化应用加速,正获得巨大发展前景,石墨烯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跨年度行情。

  受此影响,昨日石墨烯概念股表现强势,板块整体逆市上涨2.56%,乐通股份、新华锦、方大炭素、中泰化学等4只概念股实现涨停,德尔未来、宝泰隆、力合股份、中国宝安、中钢国际、康得新、华丽家族、东旭光电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1%,分别达到6.48%、6.04%、4.21%、3.86%、2.64%、2.23%、1.46%、1.20%。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8.94亿元。分别为方大炭素(56046.71万元)、新华锦(12929.82万元)、康得新(7734.10万元)、德尔未来(5831.73万元)、宝泰隆(2698.27万元)、乐通股份(2513.29万元)、中泰化学(1252.80万元)和中钢国际(434.31万元).

  据了解,石墨烯具备众多优异的力学、光学、电学和微观量子性质。它是目前最薄也是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同时具备透光性好,具备导热系数高、电子迁移率高、电阻率低、机械强度高等众多普通材料不具备的性能,未来有望在电极、电池、晶体管、触摸屏、太阳能、传感器、超轻材料、医疗、海水淡化等众多领域应用,可以说是未来最有前景的先进材料之一,未来的市场空间有望超过万亿元。

  据悉,11月17日常州二维碳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贝特莱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全球首款应用石墨烯应变感应原理的3D触控解决方案,把石墨烯应变感应传感器应用到压力触控领域。

  投资机会方面,有分析人士表示,石墨烯目前正处于产业化攻坚阶段,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关键和难点是相关材料的制备、转移技术和上下游产业链整合,上述进程推进尚需假以时日。鉴于石墨烯优良的性能和未来广阔的应用空间,看好当前有相应技术储备的公司,或与研究机构有广泛合作的公司,未来一旦石墨烯顺利产业化,此类公司的研究成果有望快速转化为公司业绩,在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建议关注:方大炭素、新华锦、康得新、德尔未来、宝泰隆、乐通股份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