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游资江湖变天 营业部四大新秀操盘手法拆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11-30 08:14: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经过近几个月的市场巨幅震荡以及监管层对部分牛散处罚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近期A股游资的格局也出现变化,其中,前期表现最活跃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近几个月活跃度大降,而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等则有崛起之势;此外,另一游资大本营光大证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也有重新崛起的迹象。

  游资格局生变

  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是去年以来表现最凶猛的游资,在今年6月份股市开始暴跌之时,其当月上榜成交金额超过300亿元,远超排行第二的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上榜成交金额115亿元),也远远超过其他老牌的游资大本营,如银河证券绍兴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7月份时,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上榜成交金额仍然接近200亿元,剔除当月具有国家队维稳背景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等之后,其仍然是游资中上榜成交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当月上榜成交金额是排行其后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的两倍有余。

  从8月份开始,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活跃度开始下降,当月上榜成交金额不足90亿元,与第二名的差距在缩小,仅超过30余亿元;9月、10月、11月时,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活跃度继续大降,剔除上述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等后,这三个月的月度上榜成交金额其仍然是第一,不过金额大降,比如,9月份时不足40亿元,当月与第二名的差距缩小至不足2亿元。

  与此同时,一些此前并不十分活跃的营业部却在逐渐崛起。比如,中信四季路营业部,今年早些时候,该营业部表现并不算十分突出,月度上榜成交金额通常排在10名之后,有时甚至在40名之后,但从10月份开始,其快速崛起,当月上榜成交金额超过40亿元,在全部券商营业部中排行第六;11月份时,其上榜成交金额再度激增至近60亿元,排名也一跃升至第二位,甚至一度超过了中信溧阳路营业部。

  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崛起之势也十分明显,按上榜成交金额排行来看,其今年早些时候大部分时间是排在50名之后,在8月份时,即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活跃度开始下降之时,其活跃度则开始大增,当月排行第二十一名;接下来的9月、10月、11月,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的排名则均为前十名,分别为第六、第七、第五位;按成交金额来看,其最近几个月也呈增长之势,从20亿元出头增至超过40亿元。

  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的崛起则显得非常突然。上述中信四季路营业部、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等在此前虽表现并不算十分突出,但也有一定的活跃度,而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此前则寂寂无名,上榜成交金额排行一度接近2000名,8月份时,升至800余名,9月份时,跳升至70名之前,10月份,升至前十名,11月份截至目前,升至第六名,当月成交金额也超过30亿元。

  而光大庆春路营业部此前是活跃游资聚集之地,不过今年大部分时候,其月度上榜成交金额排行总体上是在百名开外,10月份时,其有重新崛起之势,当月排行升至前五十名,11月份,则升至第四名,当月上榜成交金额超过40亿元。

  游资新秀手法拆解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历史是这样,股市也是如此。回顾A股历史,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也曾经非常风光过,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是否会步其后尘,仍有待观察,但上述游资新秀的崛起,无疑更值得普通投资者关注。接下来,本文将拆解一下这几家营业部的投资偏好,供投资者参考。

  (一)华泰厦禾路营业部

  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因此前买入特力A而受到市场关注。特力A无疑是下半年股价表现最强的个股之一,其在7-8月、9-10月均有一波涨幅在3倍以上的行情,而在9-10月的行情中,华泰厦禾路营业部频频现身特力A的龙虎榜席位,其中有多次上榜时其为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具体来说,特力A在9-10月份的行情中,股价从20元以下一路涨至90多元,而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是在特力A的股价为30多元时开始介入。特力A最近四个交易日再度连续涨停,盘后数据显示,炒作主力为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而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也有参与。

  除了特力A,华泰厦禾路营业部还捕获过不少牛股,例如协鑫集成、暴风科技、光华科技、浙江永强等。其中,协鑫集成与暴风科技从股价走势上看,有类似之处,均是上市(或恢复上市)时连续大涨,随后一路下跌,在下跌到一定位置后,华泰厦禾路营业部开始买入,随后股价开始翻倍之旅。而光华科技与浙江永强则是近期高送转填权行情的龙头股,其中,光华科技股价短线迅速翻倍。

  最近两个月,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上榜的个股接近90只,现身次数较多的个股有特力A、浙江永强、海欣食品、光华科技、协鑫集成、暴风科技、中国中期、韩建河山等,这些个股多为近期的热点个股。

  总体上看,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有以下几个投资偏好:第一,青睐次新股,在上述近90只个股中,2014年以来上市的个股有22只,占比约1/4,包括温氏股份、暴风科技、光华科技、全通教育等;第二,行业上,投资较为分散,不过较为偏好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计算机、汽车、传媒等行业;第三,该营业部涉及的个股中,不乏市场热点,比如新能源汽车为前期的市场热点,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现身过的相关标的就有特锐德、动力源、国电南自等多只个股;第四,地域特征也是影响投资者决策的因素之一,比如A股就经常有炒地图的传统,而华泰厦禾路营业部最近两个月最偏爱广东省的上市公司,现身个股有17只之多,占比近两成,其现身北京市、浙江省两地的公司也较多。

  (二)中信四季路营业部

  最近两个月,中信四季路营业部上榜个股近60只,总体上看,中信四季路营业部没有像华泰厦禾路营业部那样对一些个股深度介入,反复操作;其也现身过一些牛股,但现身次数较少,比如11月掀起翻倍行情的西部证券,其是在西部证券股价冲顶阶段以卖出过亿元的方式上榜。另外,因新股影子股行情而短线涨逾六成的远望谷在11月11日打开一字涨停板时,也被中信四季路营业部买入逾8000万元。

  总体上看,中信四季路营业部有以下几个投资特点:第一,对热点的把握能力较强,最典型的是其对券商股行情的把握,在本轮券商股大涨行情中,其总共现身过9只券商股,包括股价翻倍的西部证券,还有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而且多只个股的上榜时间是在11月6日,为行情的早期。另外,此前的新能源主题中,中信四季路营业部也多有布局,现身过万马股份、万向钱潮、奥特迅、和顺电气、佛塑科技、亿纬锂能等一大批个股。第二,与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相反,中信四季路营业部对次新股并不太感兴趣,上述近60只个股中,仅有国信证券一只个股属次新股。第三,行业分布上,中信四季路营业部最偏好的是非银金融、电气设备两行业,其次为房地产、传媒。第四,地域分布上,中信四季路营业部最偏好浙江省、广东省两地个股,最近两个月现身的上述两地个股均超过10只,远远多于其他地区的个股。

  (三)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

  最近两个月,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现身近60只个股,有一些个股股价表现也比较好,比如朗姿股份最近六个交易日大涨近六成,上周五朗姿股份逆市大涨逾7%,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高位逃顶,最近三个交易日卖出近5000万元,为同期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基本面上,朗姿股份主营业务为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同时公司也有转型动作,从单纯的线下服装多品牌运营、生产和销售向母婴、化妆品、整形美容、文体教育等“泛时尚”品类业务和产业拓展。另外,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还介入过时代出版、顺网科技等热门且近期大涨的个股,前者参股即将上市的读者传媒,后者具有近期热门的虚拟现实概念。

  从上述近60只个股的情况来看,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偏好布局有转型概念的上市公司,比如前述向“泛时尚生态圈”布局的朗姿股份,此外,该营业部还现身过多只转型概念股,如向互联网金融方向转型的奥马电器,布局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向的岭南园林,布局“泛娱乐”的富春通信,转型国防信息化的华讯方舟等。

  另外,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还较为偏好投资中小市值个股,在其最近两个月现身的近60只个股中,最新市值在200亿元以下的有49只,占比逾八成;300亿元以上的仅有中航动力、中安消等两只个股。地域分布上,与上述中信四季路营业部一样,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也最青睐广东省、浙江省两地的上市公司,现身个股均超过10只,远远超过其他地区的个股。行业方面,东方证券银城中路营业部则与中信四季路营业部、华泰厦禾路营业部不同,其最青睐通信行业,现身过东方通信、华讯方舟、恒信移动、富春通信等6只通信行业个股。此外,该营业部还偏好电子、传媒、计算机等TMT板块。

  (四)光大庆春路营业部

  光大庆春路营业部近期也捕获过不少牛股,比如,西泵股份、昆仑万维、浙江永强等,这三者均为近期高送转行情中表现较好的个股。其中,西泵股份因披露2015年的高送转预案(拟每10股转20股派2元)而受到资金追捧,公司股价上周大涨近五成。昆仑万维、浙江永强则在近期掀起填权行情。

  最近两个月,光大庆春路营业部上榜个股接近50只,从这些个股来看,该营业部也是比较喜欢布局热点,比如高送转主题,其现身过西泵股份、昆仑万维、浙江永强、洛阳钼业、汉缆股份等一批个股;另外,近期的券商股的行情其也没有错过,现身过西部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等多只个股。

  总体上看,作为重新崛起的游资营业部,光大庆春路营业部与上述三家营业部在投资偏好上有一些不同,比如,第一,其比较喜欢买卖深市个股,该营业部最近两个月现身的近50只个股中,深市个股有36只,占比逾七成;其中,中小板个股有20只之多,占比逾四成。第二,地域方面,光大庆春路营业部最为青睐北京的个股,现身过万达院线等7只个股。第三,行业方面,光大庆春路营业部的偏好也有所不同,现身个股数量最多的是化工行业,其次为电气设备、传媒。第四,光大庆春路营业部所现身的个股总体上看业绩较好,有接近七成个股三季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第五,次新股方面,光大庆春路营业部现身过新通联、东方新星等8只次新股,占其同期全部上榜个股数量的近两成,不过这8只个股全部是今年上市的次新股,而前述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现身的多只次新股中,去年上市的个股也有相当一部分。

  事实上,在华泰厦禾路营业部等营业部崛起之前,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也风光无限,而在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之前,A股近几年的变迁中,国信证券的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和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等均先后成为年度最活跃的游资,但目前不少营业部已较为沉寂,游资江湖一直在变化。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