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33家券商力挺274只个股 三维度剖析投资机遇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6-01-11 08:05: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新年伊始,大盘与个股的走势可谓惊涛骇浪。A股市场在近期人民币快速贬值、减持禁令到期、国内经济增长数据低迷等多重利空因素的冲击下持续大跌,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分析人士表示,伴随市场剧烈震荡回落,很多被错杀的优质股泥沙俱下,后市超跌股有望成为反弹急先锋。那么,哪些个股最被机构看好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近5个交易日里,包括中金公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33家券商共推荐了(含买入和增持评级)274只个股。今日本文特从扎堆行业、业绩和估值等三个角度对上述274只个股进行仔细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行业 扎堆银行等五大行业

  从机构近5日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的274只个股扎堆行业来看,银行、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国防军工、钢铁这五大行业中机构看好个股数占行业成份股比例居前,具体来看,银行板块16只成份股中,被机构看好的就有15只,另外四大行业中这一数据分别为:41.77%、23.68%、21.21%和20.59%。

  从上述五大板块上周市场表现来看,有三个板块跑赢同期大盘,分别为钢铁、银行、食品饮料,其上周涨幅分别为:2.56%、-4.64%、-9.6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三和第九;另外国防军工、纺织服装板块上周分别下跌10.93%和13.3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九和第二十一。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突出的钢铁板块,招商证券1月8日在其最新研报中表示,钢铁供求改善、催化剂持续,后市板块看涨30%至50%;近期人民币贬值幅度较大,且未来仍然有贬值预期,对中国钢材的出口形成实质性利好,并将缓解国内供求压力;国家层面提出去产能战略有利于钢铁价格和利润弹性上升。个股选择上推荐业绩好的龙头公司,如宝钢股份,大冶特钢和西宁特钢,及受益于落后产能淘汰的公司,包括河北钢铁、新兴铸管、太钢不锈等。

  另外,机构普遍看好食品饮料板块近期机会,其中民生证券表示,春节临近,白酒消费进入旺季,大众消费的占比持续上升,使得节假日消费脉冲现象更为明显,建议继续参与白酒行业的旺季行情。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有望受益旺季行情;大众食品方面,伊利股份战略得当,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优势仍在扩大,也值得关注。

  业绩 21只个股2015年业绩预计翻倍

  在近5日机构看好的274只个股中,有131只个股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预喜93只,占比70.99%,具体来看,预增33只、略增39只、扭亏5只、续盈16只。进一步看,有9只个股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在200%及以上,分别为:奥特佳(1732.14%)、明家科技(1168.72%)、牧原股份(648.15%)、比亚迪(557.39%)、世荣兆业(342.16%)、东方明珠(250.00%)、猛狮科技(226.31%)、华英农业(217.99%)和百润股份(200.00%),除此之外,万润股份、世纪鼎利、兔宝宝、传化股份、温氏股份、云投生态、永大集团、利亚德、三聚环保、双林股份、怡亚通和青岛金王等12只个股预计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

  除上述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外,扭亏股未来表现也较为值得期待,在上述131只个股中,有5只个股2015年业绩有望扭亏为盈,分别为:美欣达、雏鹰农牧、荣信股份、安妮股份和维科精华。

  结合历年业绩来看,在上述93只预喜股中,有10只个股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可谓真正的绩优白马股,值得特别关注,分别为:东方雨虹、华天科技、顺络电子、金螳螂、海康威视、众信旅游、一心堂、索菲亚、南方泵业和启明星辰。

  从上述10只个股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除众信旅游停牌外,仅一心堂一只个股跑赢同期大盘,上周累计下跌5.03%,沪指期间下跌9.97%,而顺络电子、启明星辰两只个股跌幅居前,分别为21.60%、24.94%。有市场人士表示,上述绩优股在经过前期大幅调整后,将迎来新的布局良机。

  估值 19只个股估值优势明显

  经过上周市场的大幅调整后,两市整体估值有所下降,全部A股整体市盈率为17.45倍,沪深300成份股整体市盈率为11.38倍,而创业板股整体市盈率仍高达75.28倍。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市场震荡行情格局十分明显,那些估值处于相对低位个股更具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机构看好的274只个股中,低于沪深300指数11.38倍市盈率的个股仅有19只,估值优势明显,其中银行股就高达15只,另外4只个股分别为,华域汽车、江铃汽车、长城汽车和中国建筑,其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57 倍、11.21倍、11.24倍和7.16倍,值得注意的是,工农建交四大行的市盈率已低至6倍左右,在大盘强势震荡、市场行情不稳的情况下,银行作为高股息率个股集中的板块,市场对其关注度有望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创业板股整体估值较主板市场相比偏高,但由于其高成长性,部分绩优行业龙头股一定程度上可以消化其高估值,那么在机构近5日给予买入、增持评级创业板股中,有哪些个股经过调整后,其估值相对创业板整体市盈率而言,具有明显优势呢?数据显示,长海股份(28.35倍)、温氏股份(28.36倍)、东方日升(35.53倍)、三聚环保(35.93倍)、苏交科(36.18倍)、长盈精密(36.45倍)、东富龙(37.29倍)、汤臣倍健(39.88倍)、双林股份(43.73倍)和聚飞光电(46.24倍)等多只创业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50倍以下,相对创业板股整体75.28倍市盈率,估值优势突出,值得关注。

  相关数据>>>

  339股获买入评级 59只股望涨超过50%

  机构上调14股评级 亚厦股份目标涨幅78.57%

  “熔断”干扰大盘 49股评级逆市获上调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