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A股又到打折季四折起售!买不买?(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6-01-20 09:05:2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近期市场再度陷入暴跌之中,A股又再次来到了“打折季”。很多股票较前期反弹高点回落超过50%,甚至不乏“四折起售”的个股。

  通常来说,每年年末各大超市都会有一波“打折行情”。这样的行情对生产销售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生产销售企业消灭了库存拿回了现金,而消费者则得到了实惠。

  对于A股市场,一旦碰到这样的“打折行情”恐怕大部分人都不会开心,只有空仓的同学才能笑得出来。继去年年中A股“启动”3个月跌近45%的“夏季打折行情、最低一折起售”活动后,今年初,在熔断机制、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及宏观经济再现低迷等一系列重磅利空后,A股“深冬打折季”正式宣告启动。

  突然大降价不免让前期的消费者很不爽,所以,在大降价之前,必须先小幅降价,以免引发消费者不安情绪。这波A股“打折季”的演绎也颇有此意味。去年11月27日“打九折”行情,已经宣告了A股打折序幕。然而,沪指及深证成指甚至一度假模假样的突破了最高售价;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也曾恢复原价销售。又预热了一个多月,“内忧外困”的股市苦于“库存太多、现金不足”,不得不又一次打折促销,最低四折起售!

  先来看看指数打折的情况。上证综指近期阶段低点为2844.70点,较前期顶部3684.57点折价22.8%;深证成指近期阶段低点较前期顶部折价26.68%;中小板指近期阶段低点较前期顶部折价27.32%;创业板指近期阶段低点较前期顶部折价31.76%。个股近期阶段最低售价普遍较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售价打6折左右,平均折价率接近38.8%。

  由于没有参加上一轮打折促销活动,很多去年停牌恰好错过暴跌的个股,“库存压力”显然是最大的,所以这些股票也是本轮“深冬打折季”打折最厉害的股票。中技控股、景兴纸业、浙江世宝、晶盛机电、游久游戏等个股近期最低售价较10月以来最高售价折价超过60%,除了景兴纸业,剩下的个股都是没有参加上一轮打折促销活动的。

  “打五折”的股票也不少,合计有222股近期最低售价较10月以来最高售价折价超过50%。

  
1


  随着利空“库存出清”,近期A股售价也开始回升。很多股票打了这么大的折扣,消费者不禁要问,买还是不买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眼光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有的产品质量不好、售后服务不好或者其他原因,都可能导致消费者不买账,从而导致公司经营持续不佳,甚至难以为继。股票也是一种商品,股票的“质量不行”,买的人少,售价肯定就很难上去。因此,好的商品,售价会较为坚挺,即便偶尔大幅打折,也能很快的恢复。

  筛选出一些去年业绩好、净利同比增长的腰斩股票。按照去年业绩预告计算,腰斩股中有26股去年净利有望增长超过15%且每股收益超过0.2元,详细数据如下图表。

  
2


  上述瞄上的打折商品,更多基于产品质量的预期,“耐穿”很重要。但是,还有一种打折商品同样吸引人,就是那些包装精美而又符合时尚流行趋势的商品,很容易引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这种商品售价反弹也比较快。昆明机床、中毅达、游久游戏、成发科技、宝通科技等个股可能就属于这类,它们近4个交易日售价涨幅超过30%。当然,这种跟风购买,也是一种高风险的游戏,因为不知道这种时尚趋势到底何时为止。

  
3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