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逾20亿疯抢新春红包 24只次新股秀涨停彰显魅力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6-02-05 07:42: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稳步攀升。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在两只新股上市的同时,次新股也表现抢眼,成为了反弹急先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的224只次新股合计资金净流入达20.68亿元,其中共有24只次新股收至涨停。分析人士表示,部分次新股先于大盘企稳回升,凸显市场对这些公司高送转方案的强烈预期。根据A股市场以往的经验,市值较小、主业想象空间较大、前期跌幅较大但近期明显走强的次新股进一步上涨的概率较大。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资金和业绩等三方面对次新股进行梳理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24只个股集体涨停

  昨日,海顺新材、苏州设计两只新股上市,正如市场预期的再度上演新股首日上市秒停秀,在这两只个股的带动下,次新股板块表现也十分抢眼,包括健盛集团、万林股份、博敏电子、三夫户外、歌力思、中新科技、高澜股份和真视通等在内的24只次新股集体涨停,另外银宝山新、唐德影视、埃斯顿、邦宝益智、绿城水务、韩建河山、万达院线、光力科技、华源包装、天际股份和润欣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幅均在7%以上。

  而从近4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来看,万里石(33.13%)、富祥股份(33.10%)、科迪乳业(28.44%)、久远银海(21.89%)、井神股份(21.83%)、健盛集团(18.05%)、南兴装备(15.73%)、音飞储存(15.72%)和鲍斯股份(15.46%)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5%以上,表现也十分突出。

  万里石作为近期最为强势的次新股,有哪些值得投资的亮点呢?对此,兴业证券表示,公司是全球布局的中高端石材中外合资企业。天然石材是集使用价值和艺术价值于一体的绿色建筑材料,在国内房地产去库存的装修需求大增和来自欧洲、美国等传统市场经济复苏双重影响下,行业未来几年仍有望保持中低速增长。另外借助外资大股东资源优势,公司海外渠道和大客户资源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参与成立石材电商平台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源整合能力。

  近七成个股呈资金流入

  昨日,2015年以来上市的224只次新股整体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20.68亿元,其中152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上市交易个股数的近七成,具体来看,博敏电子、井神股份、中新科技和银宝山新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73亿元、1.65亿元、1.52亿元和1.15亿元。另外三夫户外、赛摩电气、华自科技、高科石化、神思电子、万里石、邦宝益智和东兴证券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近4个交易日的资金流向来看,维力医疗、立霸股份、老百姓、天际股份、利民股份、力星股份和龙津药业等7只个股连续四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在资金的热捧下,股价或将继续走高,其中维力医疗资金流入明显,近4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分别为:1275.44万元、3399.81万元、1911.20万元和981.09万元。

  个股方面,维力医疗作为资金争相买入的个股,公司基本面及业绩如何呢?对此,中泰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60亿元、6.39亿元和7.35亿元,同比增长12.8%、14.1%、15.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89亿元、1.03亿元、1.13亿元,同比增长31.4%、15.0%、10.14%。考虑到维力医疗在医用导管领域的技术研发、市场资源优势及外延预期,公司股价目前在合理价位范围内,维持“增持”评级。

  15家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增长超两成

  在2015年以来上市的224只次新股中,截至昨日,有5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 ,其中龙韵股份、苏州设计净利润分别下降48.10%和9.05%,而海顺新材、柏堡龙、三圣特材这3家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1.83%、12.99%和20.48%。另外还有8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快报 ,除安记食品、永兴特钢两家公司业绩略减外,申万宏源、国泰君安、东兴证券、普路通、广生堂和火炬电子等6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净利润增幅分别为:168.24%、132.33%、96.42%、56.24%、23.75%和12.77%

  从历年业绩来看,富临精工、广生堂、好莱客、益丰药房、万达院线、迅游科技、灵康药业、伟明环保、腾龙股份、赛升药业、老百姓、海顺新材、晨光文具、中泰股份和厚普股份等15家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20%以上,业绩稳健增长,值得关注。

  而在上述15只绩优股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除广生堂外,截至昨日,在已披露年报预告的公司中,还有万达院线、富临精工、中泰股份这3家公司2015年业绩继续维持稳健增长,净利润预计增幅均在20%及以上,分别为:60.00%、40.00%和20.00%。

  而上述15只绩优股进入2月份整体市场表现较好,仅晨光玩具月内微涨1.02%,跑输同期大盘,迅游科技(13.51%)、益丰药房(10.65%)、万达院线(9.17%)、好莱客(8.16%)、厚普股份(7.72%)和富临精工(7.30%)期间累计涨幅则均在7%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次新股一直是高送转股主要扎堆领域,今年也不例外,据统计,截至昨日共有科迪乳业、濮阳惠成、万孚生物、柏堡龙、华铁科技、苏试试验、龙津药业、海利生物、星徽精密、合纵科技、盛洋科技、国恩股份、迈克生物、赛摩电气、先导智能、中泰股份和红相电力等17只次新股发布了每10股送转10股以上的高送转分配方案,其中国恩股份、迈克生物、赛摩电气、先导智能、中泰股份和红相电力更是发布了每10股送转20股及以上的高比例方案。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