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融资资金买入重点生变 五大板块受关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3-03 07:39: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蓝筹股的杠杆水平较最高峰时有不同规模的降低,但是两融余额仍然在平稳增长,也就是说,从蓝筹股里降杠杆出来的资金,又开始流入了其他可以加杠杆的领域。

  蓝筹股的估值回归,令市场在两个月内从2400点一度冲高至3400点,由于融资融券的使用,也使这波行情上涨的过程被冠以“杠杆上的牛市”。但随着市场步入震荡,以蓝筹股为代表的群体去杠杆情况如何?两融余额开始减少了吗?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两融余额达1.15万亿元,较上年末的10256.56亿元增加了1294亿元。由此可见,关于两融风控力度加强并没有改变两融市场稳步增长的趋势。

  蓝筹股的杠杆水平较最高峰时有不同规模的降低,但是两融余额仍然在平稳增长,也就是说,从蓝筹股里降杠杆出来的资金,又开始流入了其他可以加杠杆的领域。上证报资讯为此选取了截至2月27日的融资余额,与相应公司的融资余额峰值进行比较。

  蓝筹普遍降杠杆

  从总体看,最新的蓝筹融资资金买入余额,与峰值时相比呈现回落。

  青岛海尔的融资余额峰值14.41亿元出现在去年12月24日,目前最新的融资余额9.69亿,回落了33%。上海汽车的融资买入余额峰值出现在2月2日,达到15.21亿,而最新的11.18亿余额,较峰值回落了26.5%。同样回落幅度超过两成的公司还有三安光电、伊利股份、海南橡胶等。

  金融板块分化明显

  而从具体板块看,金融板块成为融资买入余额出现明显下降的领域。数据显示,民生银行的融资买入峰值出现在1月16日,当时融资买入余额高达112亿元。而截至2月27日的数据显示,民生银行的融资买入余额为83亿元,较峰值回落了32%。从绝对数值看,民生银行融资余额降低了39亿,根据融资买入1:1的担保比例,理论上有78亿资金出逃民生银行。除民生银行外,工商银行的最新融资余额较峰值回落了21%、招商银行回落了18.86%、北京银行回落18%……

  对保险板块来说,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的融资余额均较峰值回落一成左右。对券商板块来说,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回落了10%左右。

  从融资余额回落幅度的变化,可以看出,资金在金融板块中,仍然相对看好保险和券商。

  资金新进板块值得关注

  券商仍然是融资资金关注的热点。数据显示,2月27日,国金证券的融资买入余额达到峰值54.31亿元;而招商证券的融资买入余额,也在2月26日创出了峰值51.62亿元,27日仍有50.10亿元。

  与此同时,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除部分券商股外,融资资金还青睐信息传输与软件服务业、建筑业、文化传媒、教育这几个领域,且买入余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信息传输与软件服务业的融资买入余额达到804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了36%;建筑业的融资买入余额达到444.1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了10%;文化传媒融资买入余额达到173.7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了15%;教育融资买入余额达到2.2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了61%。受部分融资资金的追捧,部分单个公司的融资买入余额在2月27日创出新高。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