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证金题材搅动股市:资金“折腰”“妖股”出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8-24 07:47: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证金题材搅动股市:资金“折腰”“妖股”出没

  近日,“王的女人”成为A股市场上的最热词汇。它所代表的,是那些曾经或者正在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金公司)所宠爱上市公司。

  毫不夸张地说,在上周国企改革题材突然“熄火”、A股再次陷入调整泥潭之时,正是“王的女人”们不断激发着市场的脉动,成为新的人气指标。

  证金题材出“妖股”

  事实似乎再次证明:上证指数 4000点已成为横在A股上行道路上的一根“高压线”。在持续近两周的盘整上行之后,上周二上证指数再次碰触到4000点;然而,这也成为新一轮调整的开端。有意思的是,即使在这种令人极度意外的调整之中,市场上仍出现了一抹亮色——那就是被誉为“王的女人”的证金题材股。

  在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脑海中,一提到证金概念股,第一个涌出的还是“妖股”梅雁吉祥(600868,收盘价7.90元).8月4日,梅雁吉祥宣布“证金公司持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而这成为了公司股价的“神转折”。

  对于基本面没有任何亮点,持股比例极为分散的梅雁吉祥而言,证金公司在救市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成为公司大股东,这种看上去有些戏剧性的事件,引来的竟是连续10个涨停板、区间涨幅超过150%。在这样的走势面前,不管是优质低价股,还是超跌个股都望尘莫及。

  而除了连续上涨的“妖性”以外,在出现调整之时,梅雁吉祥的表现也让很多老股民瞠目结舌。比如,在周二遭遇从涨停到跌停的重挫之后,周三梅雁吉祥又上演了从跌停到涨停的绝地反击。

  说到证金题材催生的“妖股”,逆势大涨的浙富控股(002266,收盘价12.14元)也不得不提。浙富控股上周三在全景网互动平台表示,截止到2015年8月15日,公司股东总户数为161686户。汇金及证金公司持股占公司总股本已超5%,其中汇金公司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就在当日,早盘低开低走一度逼近跌停的浙富股份,在下午开市后直线涨停,毫不理会上周四、周五A股市场的连续下挫,开启了连续三日的涨停之路。

  证金题材股不断涌现

  实际上,证金题材股在最初的一段时间中,还有一种“各自为战”的感觉。或许是因梅雁吉祥太过风光,其他具有同样题材的个股,并没有给市场留下更深的印象;但正是在不断涌出的“王的女人”带领下,上周三A股市场走出了“V”型反弹。

  回顾上周,在周二A股大跌,并再现千股跌停的惨烈走势后,周三早间上证指数低开低走,跌幅一度达到5%。然而,就在当日午间,同花顺(300033,收盘价57.65元)、东旭光电(000413,收盘价9.50元)、安诺其(300067,收盘价12.02元)、汇冠股份(300282,收盘价31.50元)、苏大维格(300331,收盘价40.01元)和长信科技(300088,收盘价21.60元)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在午间通过临时公告的形式,自曝证金公司及汇金公司持股情况。

  随后,股价立刻上演了“极速前进”的一幕,除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阴云笼罩的同花顺外,上述5家公司集体涨停,直接带动了证金题材股的热度,并成为了A股止跌反弹的领头羊。

  一个戏剧性的细节是,同花顺与恒生电子(600570,收盘价61.37元)均在周二晚间公布了遭遇证监会立案调查的信息,但由于恒生电子同时披露了证金公司的持股情况,其周三早间涨幅一度超过4%,而同花顺却一度跌停。不过,同花顺当日午间披露证金公司持股情况之后,效果也立竿见影——股价随即止跌回升,直观地体现出市场资金对于证金题材股的追捧。

  毫不夸张地说,证金题材股正在A股市场上不断地出现,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数量还将越来越多。那么,是不是所有的证金题材股都具有投资价值?这个问题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