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机构密集调研518家公司 电子等三板块暗藏牛股成长路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27 08:13:3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在本轮创业板、中小板等新兴产业类股票大涨的背景下,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密集调研暴露的牛股成长路径则提供了一个可供参考的投资视角。《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518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走访调研,其中,光华科技表现最为抢眼,11月份以来涨幅达到125.76%,成为备受机构投资者热捧的大牛股。从行业分布看,电子、计算机、通信等三类个股成为明显的机构“组团”调研的对象。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调研情况进行仔细梳理,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

  电子行业保持稳定增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共计调研了518只个股,其中电子行业共有52只个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3.5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信维通信(91家)、实益达(83家)、万润科技(73家)、劲胜精密(44家)、国民技术(39家)、东旭光电(34家)、中颖电子(31家)、国光电器(31家)、北京君正(30家)、艾比森(28家)、兴森科技(25家)、中环股份(25家)等12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25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52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跑赢大盘(沪指期间涨幅为7.48%),其中中颖电子(77.99%)、天华超净(73.63%)、实益达(68.70%)、万润科技(65.04%)、鹏辉能源(55.64%)、台基股份(51.15%)、奥拓电子(50.44%)、劲胜精密(48.32%)、艾比森(46.88%)、通富微电(46.15%)和国光电器(40.92%)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40%,表现突出。

  对此,国联证券表示,从今年前三个季度来看,电子行业增速延续下滑,但我国仍是全球电子制造基地,具有最完善的产业链以及庞大的消费群体,因此行业仍能保持一定的增长,可以看到行业正在“一个核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三个方向(虚拟现实、汽车智能化、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框架之下孕育新的希望。个股推荐:全志科技、三安光电、歌尔声学、水晶光电、保千里、长信科技、胜利精密。

  计算机 13只个股月内涨幅超30%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48只计算机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2.6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立思辰(114家)、卫宁软件(75家)、荣之联(70家)、三联虹普(64家)、启明星辰(43家)、川大智胜(43家)、中科金财(40家)、石基信息(37家)、广联达(36家)、四维图新(35家)、美亚柏科(31家)等11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30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48只个股中,海兰信(55.49%)、银之杰(48.24%)、千方科技(44.49%)、立思辰(43.28%)、旋极信息(41.93%)、川大智胜(39.89%)、华力创通(39.11%)、汇金股份(38.79%)、新开普(34.97%)、深科技(34.43%)、英飞拓(34.17%)、四维图新(31.03%)、广联达(30.83%)等13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30%,表现突出。

  个股方面,立思辰作为机构扎堆调研且市场表现居前的个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对此,兴业证券表示,自2013年公司转型互联网教育和信息安全以来,通过资本并购与内生增长方式不断加强双主业。近期并购的康邦科技2015年至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8000万元、1.04亿元、1.35亿元、1.76亿元,江南信安2015年至2018年业绩承诺分别为2000万元、2400万元、3120万元、4056万元。康邦科技是国内领先的智慧校园IT服务商,产品包括校园基础支撑平台、教学信息化平台、管理信息化平台;江南信安在国内的密码技术领域具有独特的资源与能力;公司通过并购整合,不仅保障了业绩的持续增长,布局完善后的业务协同将带来更大市场空间,维持“增持”评级。

  通信关注两领域11只龙头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机构调研了19只通信股,占行业内成份股总数的31.15%。

  具体来看,上述个股中,华星创业(45家)、日海通讯(39家)、海能达(24家)、天喻信息(17家)、三维通信(15家)、星网锐捷(13家)、迅游科技(13家)、特发信息(13家)、富春通信(10家)、武汉凡谷(10家)等10只个股期间调研机构数量均在10家以上。

  从市场表现看,在上述19只个股中,迅游科技(46.40%)、华星创业(43.64%)、亿通科技(37.96%)、光迅科技(36.56%)、富春通信(30.36%)、新海宜(25.87%)、东土科技(20.92%)和三维通信(20.63%)等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20%,表现突出。

  对于板块机会,申万宏源表示,可关注以下两条主线:首先,连接放量流量需求将爆发;第二,国家安全驱动北斗/卫星通信高速增长。重点标的推荐:宝信软件、光环新网、高升控股、网宿科技、二六三、神州信息、兆日科技、键桥通讯、航天通信、众思壮、海格通信。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