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397家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 25家成牛市停牌“钉子户”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了解   2015-05-29 08:18: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A股的喜怒哀乐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5月28日,大盘指数暴跌321个点位,530只股票跌停,让众多投资者“惊呆了”。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A股市场总计有397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内心暗喜躲过一劫。

  397家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 25家成牛市停牌“钉子户”

  有的上市公司停牌时间长达近一年

  A股的喜怒哀乐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5月28日,大盘指数暴跌321个点位,530只股票跌停,让众多投资者“惊呆了”。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昨日,A股市场总计有397家上市公司处于停牌状态,持有这些股票的投资者内心暗喜躲过一劫。

  数据显示,在筹划重大事项的397家上市公司中,有115家来自沪市主板,72家来自深市主板,78家来自创业板,132家来自中小板。这些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的原因有多种,要么是为了收购资产,要么是为了重组,要么是筹划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

  风帆股份5月28日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下发的通知,近期将讨论涉及公司的相关重要事项,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需向相关方进行咨询论证。为此,公司于当日起开始停牌。此外,柯利达于昨晚发布了筹划股权激励事项的停牌公告。

  *ST华赛于5月28日发布了《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3月3日开市起按照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原计划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品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及关联产业100%股权。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等国家法规政策的要求,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和“排水防涝”建设已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在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及排水防涝的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以及智慧水务和智慧环保的完整解决方案等领域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项目储备,将形成良好的业绩支撑。公司未来将着重该领域的发展,经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研究,为了公司股东利益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公司决定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虽然昨日A股出现暴跌,但在之前A股频频出现暴涨的行情时,投资者也多有怨言,为何手中的股票还不复牌。数据显示,A股总计有25家上市公司自2014年就开始停牌,有的上市公司停牌时间长达近一年,可谓是牛市中的停牌钉子户。而从去年12月31日起算,到昨日,大盘已经从3234点一路狂飙突进到4620点。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ST国恒、*ST集成、*ST二重、*ST凤凰因被*ST后首个会计年度继续亏损,分别自2014年5月份至7月份期间开始暂停上市。此外,包括中兴商业、中银绒业、中捷资源、皖江物流自去年8月份至9月份期间开始停牌,目前这些公司仍未有复牌的迹象。

  根据皖江物流5月28日发布的公告,此次资产重组主要交易对方为控股股东淮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淮南矿业”),交易方式尚在与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报告、确认。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已初步确定了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行业类型为淮南矿业所属煤炭、电力业务板块的部分资产,标的资产的规模、权属边界等已初步确定,资产范围为淮南矿业下属全资电厂(除未获核准的新庄孜电厂)及淮沪煤电一体化项目。皖江物流表示,这些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后将明显增厚公司每股收益。目前资产重组预案已初步形成,正与政府主管部门等进行汇报、沟通,但尚未最终确定。

  中捷资源发布的公告则称,停牌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审计、评估、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已基本完成对标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正在针对方案的细节进行深入审慎的研究论证,就方案中的重要事项与交易对方进行充分沟通和最后协商;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包括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在内的各类文件也正在有序准备之中。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