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最强高送转悄然来袭 74家A股公司拟推10送10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佚名   2015-07-29 07:43:4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最疯狂的一次中报高送转悄然来袭。

  新亚制程28日披露,控股股东新力达集团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经济导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当日,已有85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中期分红预案,其中74家计划提出10送10及以上的高送转方案,更有17家公司拟10送转20及以上,高送转的比例再创新高。

  “今年中报出现如此多的高送转,或与上半年股价大幅上涨有关。上市公司转增股份不必掏出真金白银,还能使股价不再显得那么突出。”28日,锐财经分析师刘江远对导报记者表示,当市场偏好小盘股时,高送转标的会有不错表现,但当小盘股被市场抛弃时,即使高送转也难跑赢市场。

  汉缆股份出手最阔绰

  20日,鲁股汉缆股份披露复牌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向董事会提议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每10股送红股11股,并同时实施每10股派3元的现金分红。由此,汉缆股份成为目前出手最阔绰的公司。随即,其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其后,多份中期高送转预案渐次来袭———利德曼拟10转15,利欧股份拟10转20,吉视传媒拟10转10……截至目前,创业板有意高送转的公司已经超过了30家,中小板也有约20份高送转预案亮相,成为半年报高送转的绝对主力 .

  从已经披露中期分红预案的公司来看,分配方案普遍力度较大。10转10已不算很高的分配比例,17家公司甚至亮出了10转20及以上的中报分配预案。

  此外,在转增股本之余,汉缆股份、桂东电力、海印股份、渝三峡A、红旗连锁等5家公司还将派发红股,每10股将分别派发11股、10股、9股、7股和2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派息、送红股、转增股等3种分配方式中,派发现金股利并不是高送转公司们热衷的方式,70余家高送转公司中仅14家包含了现金股利。其中,百润股份和艾华集团派现力度最大:百润股份除10转10外,还将每10股派发10元;艾华集团每10股转5股,同时每10股派10元。

  对比近年来中报送转情况可发现,2011年和2012年算是较好的两个年份,中期分别有89家和117家公司实施分红,其中10转10及以上的高送转分别为31家和18家,送转比例最高为每10股送转15股。

  历年中报资料显示,过去每年中报中10转10的公司屈指可数,10转20的情况更是寥寥无几,即便在年报行情中,每年也在10家以内。

  而在最新的中期分配预案里,计划10转10及以上的公司占比超过80%。截至目前,A股公司中期预告只发布了六成,拟高送转的公司便已超过70家。

  炒作需留意市场风格

  随着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高送转炒作行情也拉开序幕。

  公司实行高送转方案后,股本总数扩大,对应的公司股价会通过除权而降低。投资者对应的持股比例不变,持有股票的总价值也不变。但这种仅改变蛋糕分割方式的“数字游戏”,并不影响市场炒作高送转个股的热情。

  “在A股经历大跌,市场热点题材相对匮乏,而上市公司护盘维稳诉求强烈的情况下,上市公司频繁抛出的高送转,吸引投资者眼球的色彩浓重。”刘江远提醒道,面对这样的高送转,投资者需要一双慧眼。

  在他看来,由于目前市场环境仍相对较差,高送转板块整体性上涨机会并不太大。当然,并不排除某些个股出现大涨,但主要应该在业绩预期较好的中低价股中产生。

  统计显示,在70余家拟实施高送转的公司中,有28家业绩预告显示为预增。这些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在30%以上。

  近期市场走势也证明了业绩的支撑价值。

  7月8日A股反弹以来,除双塔食品和金一文化两只停牌股外,上述其余26只个股13个交易日平均涨幅达42.31%。渝三峡A、汉缆股份、桂东电力等3只个股业绩预增且分配预案同时涉及派息、送股、转增股,反弹以来平均涨幅约为35%。

  “从价值投资角度看,财务状况优良、未来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的拟高送转上市公司,不仅能带来除权前的套利机会,也能在除权后的填权行情中支撑股价上涨。”刘江远表示,高送转炒作虽然有套利空间,但并非屡试不爽的利器。

  所谓的“高送转”一般是指较高比例的转增股本和送红股,这两者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到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而且,从预期酝酿到最终实施,存在股东减持、预案中止、大股东间接避税等诸多变数。

  此外,往年对高送转的炒作主要集中于早期的猜想阶段,预案公告前后的超额收益往往回落,甚至跑输市场。

  长城证券的研报认为,高送转概念之所以受市场偏爱,主要还是表明了上市公司对未来成长的信心;除权后的低股价也利于增强股票的流动性,形成明显的填权效应。

  但是,对于希望从高送转个股行情中获利的投资者而言,需要把握炒作时机,密切留意市场风格的变化。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