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各路资本加入举牌大军 7月份以来30家公司被举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7-29 07:43:4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7月28日晚,又有两家公司公告被举牌,包括杨宁恩举牌汇源通信,中科招商再次出击举牌设计股份.7月以来,已有30家左右上市公司公告被各路资本举牌。产业资本、牛散、险资等纷纷加入举牌大军。

  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共有607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实施增持,573家上市公司董监高实施增持。在鼓励上市公司各方增持股份稳定市场的基调下,增持潮汹涌澎湃。

  近期,监管部门对违规减持的监管力度加大,7月已有至少20家上市公司股东因违规减持遭到调查。而在政策鼓励增持的背景下,对增持的监管尺度有所“突破”。

  增持潮涌

  在证监会出台相关规定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大股东、董监高等增持上市公司股份以稳定市场之后,大股东增持、回购股票、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作为稳定市场的“标准动作”喷涌而出。随着增持措施逐渐落地,各方的增持动作也是“花样多多”。

  上海莱士7月24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17日,公司控股股东科瑞天诚及其一致行动人共增持公司股份838.45万股,增持总金额为6.12亿元。根据其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直行动人将用不超过20亿元资金“重金”增持。此前抛出巨额减持计划后,乐视网控股股东贾跃亭急抛“维稳”方案,贾跃亭减持所得资金将借于上市公司使用,同时在还款后贾跃亭将全部用于增持公司股份。乐视网玩转“减持变增持”。

  上市公司董监高等的增持动作,更是花样不少。在董监高增持中出现不少大手笔的增持,如“中航系”中航重机董事长等人大手笔增持公司股票几十万股。同时则有不少“袖珍型”增持,仅增持100股或者几百股,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作用。

  与此同时,各方资本的举牌潮同样汹涌。7月初至28日,沪深两市共有30家上市公司公告被举牌。

  PE巨头中科招商再次举牌上市公司。设计股份7月28日晚间公告,中科汇通于7月28日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33.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增持均价67.77元/股。本次变动前,中科汇通持有公司4.69%股份;本次变动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7月6日至7月28日,中科招商通过二级市场接连出击,连续举牌12家上市公司。

  汇源通信7月28日晚公告,被自然人杨宁恩举牌。杨宁恩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买入汇源通信987.28万股,累计增持达到汇源通信总股本的5.1%。

  而此前,韶能股份公告遭到险资前海人寿举牌。西藏旅游则公告收到投资者胡波及其一致行动人胡彪的通知,称截至7月15日其累计购入公司A股股票18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9.59%。

  举牌需合规

  在增持潮继续汹涌的同时,相关违规动作也时有出现。上述西藏旅游被举牌的事件,随即招来相关部门的监管。7月28日,西藏旅游早间公告,胡波及一致行动人于7月24日收到证监会西藏监管局监管函,针对监管层指出的举牌过程存在违规行为及信息披露不实的问题,胡波及一致行动人进行了更正和致歉。胡波等给出的解释是“购买当天市场波动较大,且己方不熟悉交易规则的具体规定,造成操作瑕疵”。

  中银律师事务所人士认为,近期在市场巨幅波动情况下,增持被作为重要的稳定市场的工具,在证监会等部门近期出台的规定中,对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相当尺度的“突破”,其中对《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进行了调整,监管层的监管重点也更多向违规减持、恶意做空等方向倾斜,但并不意味着增持可以借势“任性而为”,在增持大潮中,合法合规仍是基本的底线。

  观察发现,近期涉及到举牌、邀约收购等重大增持动作时,上市公司股东等各方相对小心谨慎,在市场的紧要关头尽量不要在涉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问题上出现“硬伤”。

  在维稳和反击阳光人寿举牌攻势双重压力下,凤竹纺织实际控制人陈澄清及其一致行动人阵营从6月8日至7月27日已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达总股本的5.026%,触及举牌线,公司在28日进行了公告并说明后续增持计划。

  在前期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等纷纷表示增持维稳市场的时候,不少公司股东的增持空间相对“有限”,特别是从持股30%以下上升至30%时,增持动作构成要约收购,对其之后的增持动作也有了不同的监管要求。尽管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拥有权益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的情况下继续增持等作出了新的解释,但在具体操作中,上市公司股东等都力争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寻求具体的落地实施。

  以凯迪电力为例,公司第一大股东阳光凯迪在公告增持计划时明确,因增持完成后持股比例将超过30%,将在免于以要约收购方式增持股份的申请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后三个月内进行增持。7月21日,京投银泰公告,控股股东京投公司在两次增持后持股占比达到30%,京投公司后续计划在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