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机构欲搏年底“吃饭”行情 1750只个股受关注扎堆三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1-30 08:14: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今日是1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从历史数据来看,12月份往往会获得超预期收益。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近期中央密集出台各种改革政策,对市场形成支撑。尽管短线有调整,但总体空间有限,12月市场有望向上突破。

  那么,12月份市场能否迎来年底“吃饭”行情呢?机构最看好哪些股票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包括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主流券商在内的53家券商共推荐了1750只个股,其中银行(100%)、钢铁(88.2%)和休闲服务(85.3%)等三行业机构看好个股数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及其相关龙头股进行深度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银行板块整体市盈率仅6倍

  在上周市场破位下行的背景下,银行作为两市最具估值优势的板块,近期受到机构的极度青睐,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近30日16只银行股全部被券商给予了买入或增持评级,占比100%,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

  具体来看,招商银行(15家)、兴业银行(14家)、北京银行(13家)、南京银行(11家)和浦发银行(10家)等个股近30日买入和增持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另外买入和增持评级家数居前的还有:平安银行(9家)、民生银行(9家)、中国银行(9家)、中信银行(8家)、建设银行(7家)和宁波银行(7家).

  机构对银行股的厚爱与该板块年内大幅跑输大盘,估值优势突出存在补涨行情有着密切关系,数据显示,银行板块年内累计下跌4.05%,为年内仅有三个下跌板块之一,大幅跑输同期上证指数(年内累计涨幅为17.38%),该板块整体市盈率仅5.91倍,为两市惟一整体市盈率在10倍以下的板块。

  对于银行板块投资机会,国金证券表示,中信银行拟与百度合资设立“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再度显示金融混业经营时代大幕正缓缓拉开;在“十三五”规划意见明确提出我国金融监管体系需与时俱进之后,对混业经营的预期是板块从现在开始一直贯穿明年的主要投资逻辑,也是最重要催化剂之一。重点推荐兴业银行(混业经营时代的龙头,估值优势突出)、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短期弹性组合: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

  钢铁 5只个股逆市上涨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钢铁板块34只成份股中,有30只个股近30日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88.23%,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久立特材(7家)、宝钢股份(6家)、太钢不锈(4家)、包钢股份(4家)、物产中拓(3家)、南钢股份(3家)、抚顺特钢(3家)、三钢闽光(3家)、常宝股份(3家)、武钢股份(3家)、河北钢铁(3家)和新兴铸管(3家)等多只个股买入和增持评级家数在3家以上(含3家).

  从上周市场表现来看,金洲管道(14.59%)、八一钢铁(6.47%)、抚顺特钢(4.07%)、物产中拓(2.44%)和永兴特钢(1.11%)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在沪指大跌5.35%的弱市背景下,实属不易,对于强势股金洲管道,华泰证券表示,2015年下半年,城市管廊及油气管道建设带动行业复苏,业绩也有所提升,给予“增持”评级。

  对于板块机会,国金证券表示,行业已经进入季节性淡季,总体对行业利空,表现为需求下滑、库存上升、钢价下跌、盈利继续恶化。但相对仍看好三条主线。1)特钢次新股:永兴特钢(高送转+核电+基本面)、中飞股份(小市值+高送转+核电);2)关注其他可能补涨的主题,如军工(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国企改革(武钢股份、宝钢股份、新兴铸管)、京津冀(河北钢铁、首钢股份)等;3)自下而上转型:八一钢铁、酒钢宏兴、南钢股份等。预计转型仍是2016年板块重点投资主线。

  休闲服务关注5只年报预喜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休闲服务板块34只成份股中,有29只个股近30日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占行业成份股比例。85.2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宋城演艺(15家)、众信旅游(12家)、腾邦国际(10家)、黄山旅游(9家)、中青旅(9家)、丽江旅游(9家)、锦江股份(8家)、中国国旅(7家)、国旅联合(7家)和桂林旅游(7家)等10只个股近30日买入和增持评级家数在7家以上(含7家).

  宋城演艺作为机构最看好的个股,近期市场表现十分突出,月内累计涨幅为22.70%,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公司旅游演艺、城市演艺项目异地复制将不断加宽公司业绩护城河,而随着公司在艺人资源、互联网娱乐等领域投资并购的推进和业务结合,优质IP作品陆续落地,有望催化公司打开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元,对应600亿元市值。

  从业绩表现来看,在上述29只个股中,截至昨日,有7只个股披露年报预告,其中5家预喜,分别为:三特索道、、众信旅游、云南旅游、丽江旅游、全聚德,净利润预计同比最大增幅分别为:261.01%、90.00%、30.73%、30.00%、15.00%。三特索道预计2015年净利润3500万元至6000万元(上年同期-3726.53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原因系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公司对汉金堂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款8640万元转增为汉金堂公司注册资本后,已计提的坏账准备转回。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11月27日公告,公司正在进行购买资产事项。上述事项尚存不确定性,股票自2015年11月27日起停牌,并承诺不晚于2015年12月4日披露相关事项公告并复牌。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