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机构借大宗交易大腾挪 逾121亿元资金抄底房地产等三行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2-01 07:57: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昨日是11月份的收官之日,上证指数月累计涨幅达1.86%,成交量较10月份也随之放大。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回升,大宗交易市场的交投活跃度也逐步提高。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沪深两市共出现736笔大宗交易,涉及289只个股,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金额达328.6亿元,环比增长41%。其中,房地产、医药生物和传媒等三行业成交额居前,合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121.6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和相关大宗交易频发的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房地产基本面有望改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申万一级房地产行业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额达到61.32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房地产行业共有17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其中,万科A(551532.4万元)、宜华健康(16266.01万元)、皇庭国际(14467.02万元)等3只个股累计大宗交易市场成交额超过亿元,而金地集团、亚太实业、金科股份、泰禾集团、东方银星、招商地产、华侨城A等个股累计成交金额也超过千万元。

  从11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这17只个股中有12只在当月实现上涨,其中宝安地产(23.59%)、金地集团(16.40%)、城投控股(14.72%)、亚太实业(12.29%)、招商地产(10.69%)等个股当月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外,万科A(167782.07万元)、保利地产(99224.18万元)、金地集团(29964.78万元)、信达地产(3162.97万元)、泰禾集团(1102.32万元)等个股当月还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

  广发证券表示,预计未来在稳投资的政策导向下,政策将持续宽松,预计“保障房货币化”政策存在推出的可能性、首套房首付比例也有望继续下降、公积金贷款政策或将进一步放松。此外,税费上也可能出现一些调整,特别是普通住房在营业税的认定上有可能出现变化。如果12月份行业利好政策能够在各个城市逐渐铺开落地,那么对于未来3个月的行业成交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从而短期基本面有可能改善,明年一季度的成交同比增速可能是上升的,而非市场预期的下降。投资策略方面,继续推荐龙头房企、国企改革主线及部分转型个股,包括嘉宝集团、荣盛发展、海德股份、广东明珠和京投银泰等。

  医药生物政策激活发展空间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额达到30.17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8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其中,康美药业(110326.54万元)、九芝堂(39412.01万元)、中恒集团(38082.12万元)、达安基因(28562.17万元)、上海莱士(20415万元)、海正药业(17411万

  元)、博腾股份(13949.88万元)、海翔药业(11902.75万元)等8只个股累计大宗成交额超过亿元。

  从11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这18只个股中有10只在当月实现上涨,其中华仁药业(25.02%)、广济药业(24.91%)、中恒集团(17.89%)、康美药业(11.77%)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

  多年来,稳定的业绩增长均是医药生物行业主要特征,而展望后市,机构纷纷表示,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创新药品以及大医疗领域将在政策红利推动下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广证恒生表示,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估值合理,前期涨幅较小的成长型绩优个股,关注康缘药业、红日药业、海思科、昆药集团、济川药业;2。药品审批改革利好研发实力强的企业,关注恒瑞医药、华海药业、泰格医药;3。主营儿童药企业有望受益儿童药审批加快和儿童基药目录的出台,关注葵花药业、亚宝药业、山大华特。

  传媒布局三领域龙头股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申万一级传媒行业大宗交易市场累计成交额达到30.11亿元,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三。

  具体来看,11月份以来,传媒行业共有15只个股发生大宗交易,其中,华数传媒(195573.8万元)、思美传媒(39961.6万元)、天神娱乐(31034万元)、上海钢联(10332.95万元)等4只个股累计大宗市场成交额超过亿元。

  从11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这15只个股中有11只个股在当月实现上涨,其中当代东方(75.16%)、禾欣股份(63.33%)、华录百纳(29.81%)、思美传媒(28.4%)、视觉中国(27.92%)等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20%。

  投资策略上,长江证券表示,从中长期视角在估值、市值、发展前景的平衡间选择投资方向:1。大内容产业(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产业逻辑):推荐新文化、中文在线、天神娱乐、奥飞动漫等;2。具备良好成长性的行业:其中体育业首推道博股份;数字营销方面,可持续把握省广股份、蓝色光标、明家科技、天龙集团;此外,联络互动、昆仑万维、视觉中国、乐视网、东方财富等优质互联网标的基本面优秀、发展潜力巨大;3.IPO重启资金面或有一定扰动,关注中南传媒、皖新传媒、长江传媒等高安全边际标的以及歌华有线、东方明珠等大视频领域龙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