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年报预告续亏 28家公司面临“戴帽”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6-01-20 09:17: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随着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进入披露期,投资者在找寻业绩黑马时,也需要提防业绩地雷,公司连续亏损将会“披星戴帽”。

  昨日,山水文化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称由于“公司现有资产盈利能力弱,债务成本高”,去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预计亏1500万元,2014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091万元。公告同时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公司股票将会被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303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业绩预告,33家公司预计去年全年业绩“续亏”,其中28家可能“戴帽”成为ST公司。

  这28家公司,化工行业占6家,机械设备有4家,商贸3家,钢铁、电子、有色金属各占2家。钢铁行业亏损额巨大,八一钢铁2014年亏损20.35亿元,去年预计续亏25亿元;韶钢松山2014年亏损13.88亿元,去年预计净利润亏损21亿元,下滑幅度达到51.25%。西藏旅游、金瑞科技和江泉实业在2014年均出现小幅亏损,净利润亏损金额均不到5000万元,但去年业绩预告显示净利润都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亏损,值得警惕。

  33家年度业绩预告续亏的公司中有5家是ST公司,包括ST宏盛、*ST沪科、*ST南化、*ST舜船、和*ST新都,这些公司若继续亏损则将面临退市的风险,因此积极自救全面展开。

  ST宏盛2014年亏损1637万元,预计去年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因此其可能要被*ST。不过,去年8月24日起,公司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12月16日公布重组方案,拟向华侨城A、李坚、文红光、贾宝罗购买新三板挂牌公司文旅科技100%的股权,文旅科技由此实现借壳。12月29日公告称,因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涉及分拆上市,相关事项正在论证中,在此期间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ST沪科、*ST南化、*ST舜船由于连续两年亏损,且最新年报预告仍为“续亏”,因此可能要被暂停上市。不过去年12月30日,*ST沪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异型钢管有限公司获得昆明市财政局财政补贴资金9000万元,该笔资金已到账,“对公司2015年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ST新都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000万元至2500万元,但去年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2015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受重整投资人联合体成员广州泓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000万元捐赠。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