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大跌大买 3500点附近超级大户已开始悄然吸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8-24 07:47: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逾500股跌回牛市前 A股抄底时机迫近

  喧嚣散去,终归宁静。去年8月至今的一年以来,沪指从2200点一度拉升至5178点,8月21日下探3490点,一场财富盛宴似乎逐渐成为过去。

  统计显示,近一年来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三大指数均有五成左右涨幅,支撑指数涨幅的主要是交运、钢铁、基建、军工和计算机等板块。但500多只个股已跌回牛市启动前,约占A股总数(剔除次新股)两成;数百只个股则回到去年水平,甚至有108只个股近一年以来累计在下跌。

  强势板块或补跌

  近2个月以来,A股市场异常喧嚣、激烈震荡。但如果回看一年前的2014年8月,则是波澜不惊,整个8月份沪指徘徊在2200点左右,日成交1000余亿。

  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的一年之间,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累计涨幅分别为57%、49%和62%,单纯从涨幅来看,依然比较可观。而从行业板块来分析,各个行业之间的差距较大,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以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交通运输、钢铁、建筑装饰、国防军工和计算机5个板块250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均超过100%,而有色金属、食品饮料和采掘业三板块则垫底,累计涨幅在30%以下。

  从个股来看,剔除今年7月份之前停牌股,截至8月21日,250个交易日涨幅在300%以上的33只个股中,即有际华集团、中国一重、上海电力、中国中铁和中国中冶这类大国企和受益国企改革的个股,以及银之杰之类受益“互联网+”的个股,前者主要支撑大盘指数,而后者则一度将创业板推上神坛。

  那么,以“中字头”为首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军工股将继续撑住大盘还是带领大盘继续下杀呢?有业内人士表示了悲观的看法。

  深圳一位私募人士称,目前国企改革和军工股炒作都尚处于概念阶段,如果概念炒作降温,下行压力比其他股票要大,市场有参照效应,中国中车的案例会让投资者对军工股和其他国企改革逐步变得谨慎。

  支撑创业板指数的“互联网+”概念股,随着以美国的苹果以及中国BAT(百度、阿里、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业绩不如预期,股价不断走低。

  上述深圳私募人士甚至将当年纳斯达克和今天的A股创业板相比较,他称,当年纳斯达克泡沫的破裂,首先缘起于微软反垄断案件、安然和世通财务丑闻严重打击市场情绪,之后很多互联网公司业绩不如预期,进一步加速市场探底。而这与2015年中国发生的各种监管事件都有类似之处:如第三方支付可能被央行限制,大智慧、同花顺、恒生电子等公司频频被查。

  抄底错杀股需谨慎

  上周,沪指上摸4000点后大幅下挫,一度下探3490点,周跌幅达11.54%。市场弥漫着恐慌气息,覆巢之下,资金纷纷逃离,有的甚至不计成本。而在此恐慌气氛之下,市场难免有部分个股被错杀。

  统计显示,截至8月21日,剔除今年上市的个股,A股市场共有560只个股近250个交易日涨幅在30%以下,300只个股涨幅在15%以内,回到了牛市启动前,甚至有108只个股近一年来累计出现了下跌,其中威华股份、铁岭新城、潜能恒信和恒泰艾普跌幅在40%以上。

  这些个股之中,不乏具备长线投资价值的,有的市盈率已到安全边际,有的破增发价幅度较大,有的则大幅跌穿机构建仓成本。

  对于当前市场下是否值得“抄底”,业内人士观点颇现分歧,总体而言则建议谨慎操作。

  上述上海券商资管人士称,目前恐慌气氛比较浓,场外资金一直在观望,外盘普跌和人民币可能中长线贬值对A股的影响比较大,一旦指数下行,那么个股就会泥沙俱下,从上周四和周五都是95%以上的个股下跌可以看出,目前不建议抄底,抄底还需待市场企稳,再选择优质个股。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撰文称,当下是A股去泡沫的过程,和之前去杠杆一样可怕,目前并不适合抄底,等去泡沫结束,市场再次迎来大的机会。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表达了不同看法,但相对仍较为谨慎。

  “寻市场底,其实也是一个挖坑的过程。”广东熠融投资董事长吴国平称,建议投资者在调整过程中可以寻找好优质股,分批逢低进入。他称,一旦大盘有企稳迹象,超跌严重的个股会有强烈的反弹,包括那些优质次新股。

  资深投资人士边惠宗亦称,市场陷入恐慌的时候越是需要镇定,机会大多是跌出来的。他认为目前主要受外盘和人民币汇率影响,中国经济问题并不大,3500点以下可逢低分批建仓,跌到3300点继续建仓,因为证金公司持股的盈亏线在3500点左右。(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