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主力数据>>  正文







大跌大买 3500点附近超级大户已开始悄然吸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8-24 07:47: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大盘股估值已合理 小盘股仍偏高

  A股自6月以来的震荡引发了国际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领航集团(TheVanguardGroup,Inc)的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日前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的专访,分享了领航集团对于A股近期波动的看法。

  林晓东向记者表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股市的波动性较发达市场更为剧烈;但经过调整,整体的估值进入更合理水平,尤其是大盘股。不过,中小盘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偏高,因此市场或仍有下跌的空间,市场底尚未出现。

  日报:A股市场在过去两月出现深度调整,暴涨暴跌的情况频繁出现,这背后的原因何在,你又如何评价中国政府的救市政策?

  林晓东:A股市场近期的动荡,在新兴市场中其实并不少见。市场价格大概在一年前已反映出中国存在重大的金融风险,以及对于经济硬着陆的忧虑。之后政府推行多项措施,包括增加基建项目、放松房市政策、降低利率及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成功地消除了市场对系统性金融危机及经济硬着陆的忧虑,吸引散户投资者大规模入市,以高杠杆进行投资,刺激市场快速上涨。由去年6月底至今年6月12日的高位,上证A股指数上升超过150%。经过如此急速的上涨,市场出现调整,也不足为奇。

  按照市值计算,目前中国股票市场是全球第二大市场,但毕竟中国仍然是新兴市场,股市的波动性会较发达市场更为剧烈。事实上,即使市场近期大幅波动,上证指数在过去20年的波幅与其他新兴市场如巴西及印度等相比,其实差异不大,平均介乎25%~26%,而整体新兴市场过去20年的平均波幅则为18%。

  中国政府早前积极救市,反映出当局也不希望市场出现崩盘,致力于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但是,政府出手托市的行动,也说明中国的资本市场要发展到完全由市场调节,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我们仍然预期,中国作为新兴市场将会继续开放金融体系,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日报:步入8月,A股市场依旧处于震荡格局之中,有悲观人士认为当前的A股近乎步入熊市。对此领航怎么看?你认为A股今后是否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和好的投资机会?

  林晓东:经过6、7月份的调整后,市场趋于平稳,但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受到政府救市行动的支持,就是所谓的政策底。我们也注意到,一些散户投资者以为政府不会让股市下跌,就再度入市并且以高杠杆进行投资。

  由于政府的支持行动暂告一段落,市场近日再次波动起来,甚至出现暴跌。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尤其是中、小型股,估值水平仍然偏高,因此,我们相信市场仍有下跌的空间,市场底尚未出现,除非基本因素改善的情况再次出乎市场预期,令估值回落至合理的水平。

  日报:A股市场在近两个月如此大的波动性,是否会影响A股的投资价值?领航比较关注和担忧的问题有哪些?

  林晓东: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在全球经济的重要性持续上升。目前,中国的GDP在全球排名第二,占全球贸易11%,而占全球消费则为8%。以中国偌大的经济规模而言,其股市在全球市场的重要性将会继续上升,亦是全球投资者分散投资的重要一环。

  透过投资A股,投资者可以涉足更多的中国公司,包括非国有企业,以及目前H股市场无法完全反映的若干行业。此外,A股与全球其他股市的相关性较低。长期而言,将A股加入环球投资组合中,更能发挥分散投资的效用。

  不过,由于中国市场毕竟属于新兴市场,投资者所须承受的风险因素,包括政策、税务、外汇及流动性等风险,都较发达市场为高。因此,我们鼓励投资者平衡在投资组合内各个资产类别及国家方面的投资,以便全面分散投资组合的风险。

  日报:市场深度盘整,对于中国实体经济会造成什么影响?

  林晓东:投资者担忧股市波动对经济带来不利的影响,令原本放缓的经济进一步下滑。从实际数字来看,股市下跌其实对消费的影响有限。

  中国的居民投资在股市的家庭财富大约占10%。平均而言,房地产及银行存款大约各占40%。这种情况说明了中国股票投资者承受风险的能力非常高,因为股票一般而言并非占据他们大部分的财富。在中国,融资渠道主要来自于银行业,而非股票市场,企业融资受影响不大。

  不过,鉴于银行在高杠杆贷款方面的参与,市场较为忧虑跌市对银行财务健康状况的影响。然而,银行业对股票市场杠杆融资贷款涉及的金额约为1.5万亿元人民币,与行业总资产值180万亿元人民币相比,占比不足1%。因此,我们预期金融机构不会受到严重的冲击。

  市场亦担忧中国经济存在硬着陆的风险,我们认为机会不大,因为政府积极维持经济稳定增长,如早前推出多项刺激经济措施。此外,政府具有庞大的政策空间,在有需要时再度出招。(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共 3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