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A股八年最大单日跌幅 券商股分外受伤为哪般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作者:王娟娟   2015-07-28 07:49: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A股八年最大单日跌幅券商股分外受伤为哪般

  7月27日大盘又见暴跌,沪指创八年来最大跌幅,跌逾8%,逼近3700点,两市再现千股跌停。在这之中券商股分外受伤,盘面上看券商股除了国海证券跌9.87%外,其余全部跌停。有券商人士直呼27日为券商股的“黑色星期一”。

  不过,市场对券商股的“受伤”也并不意外。多位市场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在整体市场大跌之下,券商股除了受大盘拖累,板块受“疯牛”远去、两融规模收缩等因素影响,自身盈利预期近期也有所降低。

  对于券商股的“明天”,受访人士多不持乐观看法,一个重要原因来自于,市场普遍认为未来一段时期内,此前作为券商增收主力、预期亮点的两融业务,由于监管层大力去杠杆带来融资融券巨量收缩,这势必使得券商股整体承压,过去的红火日子能否再续尚存疑问。

  券商股受“多重伤害”

  “今天基本上所有板块都在跌,不是说只有券商这一块。”说道券商股今天几乎“全军覆没”,多数市场人士认为券商受大盘拖累。

  国盛证券分析师贾菲认为,整个市场都在跌,不光是券商。她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持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今天的大盘变化有所影响。

  实际上,比起其他板块,券商股似乎还未从大跌中缓过劲来。数据显示,在经历了7月9日的大奇迹日至今,沪指的最高涨幅达近13%,深成指、创业板指数最高涨幅则均超过20%,但在几大股指出现上涨之时,券商指数最大涨幅却只有不足3%,大幅跑输大盘,尤其7月13日之后,各大股指震荡上蹿,但是券商指数却不断下跌,与大盘的强势表现截然相反。

  “市场这一波调整下来,券商无论是交易量还是资本中介业务都受到了一个很大的冲击。销量下降和两融业务缩量直接会影响到下半年和明年券商的盈利预期。所以最近一路下跌也是非常符合逻辑的。”一券商人士如是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称。

  在卖方机构眼中,和券商指数走势相一致的是券商股对机构的吸引力。“大跌后两融大量收缩,从2万亿到目前的1.4万亿,对券商来说算得上双杀。”上海磐安投资董事长邱晓刚认为,作为牛市品种,两融的缩量让券商股失去了亮点,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业绩预期都将降低。

  两融收缩券商股未来承压

  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融资融券规模飙涨至2万多亿元。随后大跌两融杠杆资金走向崩溃,从高点一路跌至1.4万亿,跌幅近四成,至今也难上1.5万亿。两融的收缩,被业内看做未来券商股承压的一个重要原因。

  “没杠杆,哪来的金融。杠杆作为双刃剑,一旦没人用了,券商麻烦就大了。”一熟悉券商业务的投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指出,一方面券商这两年的收入主要来源是融资业务,A股两融缩量,券商突然就少了一大块收入;另一方面很多券商这两年为拓展业务,借了很多债,这些都是刚性成本。

  “券商这次都很难缓过来,未来盈利能力下降是明确预期。”该人士认为。

  不得不说,随着本轮牛市券商业务模式的变化,传统高弹性的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占比明显降低,而以融资融券业务规模驱动的利息收入和信用交易佣金收入的占比则迅速提升。

  来自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87家券商披露了两融业务利息收入,其中榜单中中位数为18806万元,不低于中位数的为排名前44位的公司;而在2013年,仅有41家券商披露两融业务收入,整体业务利息收入不足今年的二分之一。

  招商证券分析师洪锦屏分析,两融收缩对于券商股更多的影响是预期。“因为两融代表着券商未来资本中介业务发展最重要的一个方向,这块业务的需求会对未来创新业务的发展的预期有一个比较大的落差。”

  他认为,三季度之内,券商股或都将保持一个疲软的走势。洪锦屏称:“因为要缓解盈利下降的压力,可能大家觉得对行业的判断达到一个差预期之后,会有反弹的机会。”

  邱晓刚则指出,目前市场慎用杠杆,短期内两融规模都难以得到大规模恢复,这确实大幅降低了券商股的业绩预期。“除非出现整体性看多机会,否则券商股跌到什么时候目前还不清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