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7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 高送转等三类业绩增长股潜力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7-28 08:13: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中报披露拉开序幕,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以及业绩披露轮番亮相,业绩浪行情也渐入佳境。昨日,利德曼、佳都科技、银亿股份等高送转概念股逆市上涨,涨幅分别为7.57%、5.23%和4.38%。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沪深两市经过前期的深幅调整后,市场的投资脉络将重新回到具有业绩支撑的品种上来,投资者可提前关注那些即将披露中报的绩优股。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79家公司披露中报业绩,96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1798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76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的中报分配预案,刷新了A股纪录。今日本文特从中报业绩的角度,对高送转、业绩翻番和业绩亏转盈等三类业绩增长概念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高送转 76家公司中期拟实施高送转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76家公司今年中期拟实施高送转(每10股转增或送股10股以上),其中每10股转增或送股15股以上的公司便达到了37家,占比达46.6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前期两市股指大幅调整后,高送转在回馈股东、扩张股本等传统意义上,又赋予了维稳股价的新含义。因此,今年两市上市公司中期分红较往年更为慷慨,而这份慷慨也将促使公司在后市的反弹或震荡中具备更多关注,公司股价也有望更加坚挺。

  具体来看,汉缆股份、银亿股份、利欧股份、贵州百灵、春兴精工、跨境通、金一文化、龙津药业、燃控科技、兆日科技、腾信股份、美康生物、东方金钰、亨通光电、和邦股份、洛阳钼业、桂东电力等17只个股今年中报送转数量均达到或超过每10股转增或送股20股以上。其中,汉缆股份今年中期拟实施每10股送11股转增10股并派现3元(含税)的超豪华分配预案,公司是国内少数提供高压及超高压电缆和附件生产、安装、竣工检验的供应商之一。中期良好的业绩成为公司实施豪华分红的重要基础,据公司公告显示,修正后公司预计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15000万元至18000万元,同比增长42.48%至70.97%(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0528万元),修正前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9000万元至13000万元。

  市场表现上,上述个股在7月9日反弹以来也普遍实现了良好表现,其中,振芯科技(93.38%)、先导股份(91.83%)、维力医疗(75.02%)、跨境通(65.92%)、渝三峡A(64.49%)、康斯特(63.97%)、美晨科技(62.65%)、春兴精工(62.39%)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过60%。

  从行业分布上,上述高送转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13家)、医药生物(11家)、电气设备(7家)、传媒(6家)、计算机(6家)等五大行业之中。

  业绩翻番 券商股占半壁江山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两市已披露中报以及中报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共有31家公司中期业绩表现出色,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具体来看,深圳惠程(5135.22%)、中远航运(3325.58%)、兰州黄河(1069.86%)等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此外,西部证券、沃华医药、太平洋、国信证券、东北证券、招商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广发证券等公司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也均超过400%。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观察不难看出今年上半年券商行业整体业绩仍维持高速增长,统计显示,在上述中报业绩实现翻番的31家公司中,更是包含了15家券商,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展望下半年,券商板块又将走出怎样的行情呢?平安证券表示,牛市行情的延续和政策红利的释放将成为券商股上涨的催化剂。在此情况下,基本面良好、前期超跌以及存在事件驱动的券商将脱颖而出,跑赢行业指数。推荐光大证券、东方证券、东兴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等。

  从中报业绩预告的角度来看,预计中报业绩增幅超10倍的公司达到24家,其中,东方航空(26329.00%)、顺荣三七(8372.29%)、深圳惠程(5179.32%)、海翔药业(4739.87%)、金龙机电(4640.51%)、湖北金环(4453.17%)、康达尔(3490.28%)、东方财富(3085.00%)等公司中报业绩更是有望同比增长超过30倍。

  业绩亏转盈 6家公司中期实现扭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在两市已披露中报以及中报业绩快报的公司中,共有6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扭亏。

  具体来看,按扭亏幅度排序,这6家公司分别为中钢国际(19377.55%)、兰花科创(1100.56%)、坚瑞消防(546.96%)、多氟多(194.13%)、星河生物(139.81%)、齐星铁塔(107.50%)。其中,中钢国际今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4799.42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128.64万元,同比大幅扭亏。对于该公司,长江证券表示,公司海外及非钢领域拓展顺利,工程总包主营业绩稳定。在经历2014年资产重组之后,公司变身为国内冶金工程领域龙头。未来“一带一路”战略对公司形成的利好以及公司的多元化发展值得期待。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述扭亏的个股中,自7月9日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4只,分别为齐星铁塔(66.32%)、多氟多(45.27%)、中钢国际(17.64%)、兰花科创(14.87%).

  除上述6家公司,还有94家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实现扭亏的上市公司尚未披露中报或业绩快报。其中,深科技(1715.62%)、成飞集成(1337.11%)、桐昆股份(1305.69%)、上海石化(1179.37%)、博闻科技(1071.42%)、银星能源(1009.09%)、银河投资(1008.78%)等公司均有望在实现扭亏的基础上,业绩获得大幅增长,后市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