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数据>>市场数据>>  正文







752只A股12天涨逾50% 反弹先锋成杀跌主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7-28 07:49: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7月9日~24日,A股反弹已持续12个交易日。对多数投资者而言,伴随行情持续反弹,信心也在逐渐恢复。

  然而,昨日(7月27日)沪指重挫8.48%,再次让投资者陷入纠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下跌中,近期反弹先锋摇身一变,成为杀跌主力 .

  反弹先锋集体跌停

  现在回顾之前行情,被恐慌情绪所笼罩的7月8日其实正在酝酿转机,也是一个短线抄底机会;7月9日,沪指低开高走,大涨5.76%,成为行情反弹转折点。

  随着反弹行情的持续,市场情绪日渐高涨。7月9日~24日的12个交易日中,沪指涨幅达16.07%,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反弹22.19%和22.58%。

  如果仅从数字上看,各大指数在短期内反弹力度颇为强劲,但与一些个股走势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数据显示,7月9日~24日的12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区间涨幅超过50%的个股就有752只之多,其中,中航光电(002179,收盘价46.62元)、长春一东(600148,收盘价28.61元)和光电股份(600184,收盘价33.05元)等23只个股,区间涨幅更是超过100%,基本上回到大跌前水平,甚至反弹到了更高的位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昨日A股大跌时,之前反弹行情中带头冲锋的领涨股却成为杀跌主力。以长春一东为例,7月8日股价曾遭遇“一”字跌停,7月9日~24日的12个交易日中收获10个涨停。但长春一东昨日直接低开,虽然盘中多空拉锯,但最终未能躲过跌停的命运。

  再如7月14日复牌后迎来连续9个涨停的黄海机械(002680,收盘价44.51元),昨日高开低走,最终跌停。

  类似的一幕在昨日A股下跌中不断上演。数据显示,在752只近期涨逾50%的个股中,剔除32只停牌股,有近700只下跌,其中约570只跌停。

  急速反弹致短线压力增大

  毫无疑问,对于前期抄底的投资者而言,短期内已获得较为丰厚的浮盈,因此,这部分资金的动向也被视为影响行情的不确定因素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从之前反弹力度较大的个股昨日集体下挫的表现来看,获利资金出逃影响已显现。实际上,就在上周五A股尾盘快速跳水时,不少业内人士已开始留意。

  安信证券在7月27日早间发布的最新观点中表示,上周五,市场在政策面无重大利空的背景下出现大幅跳水,这更多可视为连续上涨后的技术性调整,市场需要更多的换手和前期获利资金了结,从而为徘徊与观望的投资者提供上车机会。

  昨日,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A股昨日大跌是近期快速反弹后的正常调整,后市仍将震荡向上。在7月9日市场触底反弹至今的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大盘已涨逾20%,反弹中有波折是正常现象,昨日下跌就属于反弹中的波折。

  杨玲进一步指出,目前市场环境已发生显著变化,昨日的大跌也将与前一阶段大跌有所不同:当前有“国家队”托底,去杠杆也颇有成效,加上经济企稳复苏势头更加明确,因此投资者对快速反弹后的下跌不必过于恐慌,后市依然大概率向上。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